沈曉明主持召開會議研究全省公辦和普惠性幼兒園有關問題

2020年04月09日18: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9日電(王碩)4月9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提高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和公辦園就讀幼兒比例工作。

會議聽取了全省公辦幼兒園建設、普惠性幼兒園認定等工作匯報,並就加快推進新擴建幼兒園項目、落實教師配備、加大資金投入、加強公辦園學位利用等工作進行了討論研究。

沈曉明指出,學前教育是終身學習的開端,是關系兒童健康成長、海南長遠發展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深入貫徹中央和海南省委決策部署,落實好海南省學前教育布局規劃,推動市縣編制本地專項規劃,優化普惠性學位供給結構,努力使公辦園就讀幼兒比例達到50%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提高到80%以上。要把有限的教育資源往前移,加快推進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著力解決師資配備短板,加大公共財政投入,促進海南學前教育發展。要創新體制機制,探索更加靈活的公辦幼兒園運營模式,激發辦園活力,充分利用閑置學位,讓公辦園發揮更大效益。加強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建設工作。

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