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區茄苪村工作隊開展學前輔導志願服務

2020年04月11日11: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今天我們上課的內容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符以福工作隊長用他專業嫻熟的授課功底吸引住了小朋友,課室裡鴉雀無聲。4月9日上午,在海口市美蘭區三江鎮茄苪村委會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裡,傳來了學子們的朗朗書聲,讓整個實踐站園區充滿了生機與活力。

在這全國上下一心抗“疫”的特殊時期裡,茄苪村的孩子已經宅家線上學習已有數周了。隨著疫情逐步平穩,各開學工作也逐漸展開。鄉村振興工作隊為了讓孩子們能更好地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中,豐富特殊假期的課余活動。茄苪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召集了志願者,開展學前教育輔導班志願服務活動,為鄉村文化振興助力。

課堂上,茄苪村工作隊隊長符以福一會朗讀書中的詞句,一會又化身同學們的“陪讀者”。一堂課下來,汗水已滲透了他的衣服。“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們把孩子們隔開,採取一對一輔導,人員保持1米以上,為了避免人員聚集,每天隻允許2-3名學生過來,我們每天還對實踐站進行消毒,桌椅也是用酒精消過毒”。在一旁打掃衛生的黨支部書記王瓊說。為了能提供給孩子們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他更是忙裡忙外的。

“在這裡,哥哥們會教我讀書,下課后還帶我一起做游戲,我特別開心”!茄苪村王君鵬小同學開心地說道。為了豐富孩子們的課余活動,鄉村振興工作隊和村干部變著花樣,帶著同學們做課余活動。“我把孩子放在這裡學習,心裡也比較踏實,出去干農活也比較放心”。學生家長王定清安心地說道。

“通過此次志願活動,不僅對在村學生進行了一次防疫教育,同時也豐富了在村中小學生假期生活,督促孩子們特殊時期的學習任務,樹立了學習自信,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掌握好學習方法,提高學習競爭力。”茄苪村工作隊隊長符以福說道。

據了解,這幾年茄苪村在黨支部書記王瓊和鄉村振興工作隊的帶領下,成立了蓮霧合作社,通過自己的雙手,勤勞致富,終於摘掉了十二五貧困村的“帽子”,帶領村民們走上了富裕之路。王瓊書記還被評為了“致富帶頭人”。在這疫情期間,他們時刻牽挂著武漢人民,茄苪村村民們用實際行動助力抗擊疫情,“反哺”社會。在王瓊書記的建議下,蓮霧合作社為武漢人民無償捐獻了10000斤蓮霧,還向海口醫院裡奮戰的醫護人員捐贈了5000斤蓮霧,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王聘釗 莫招君)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