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學耕:開發數據“新要素”打造自貿港發展“新引擎”

2020年04月13日09: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3日電(孟凡盛) 近日,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局長董學耕做客人民網。他談到,在自貿港建設的過程中,信息要發揮重要的基礎設施,基礎要素要發揮驅動引領和帶動貨物流、資金流、人才流、技術流的作用。

董學耕說:“我們要用數據流帶動貨物流、資金流、人才流、技術流,一流帶四流,我們已經進入了數據化的社會、信息化的社會,我們現在人人都離不開手機,數據伴隨我們的生活,不斷的影響我們的生活。”

他談到,自貿港最重要的一個元素是開放,在開放的過程中,人流、物流、資金流自由便捷的流動,在這個過程中數據要發揮帶動引領的作用。可以說,隻要在手機上,或者是在電腦上動動鼠標完成數據信息的提交后,信息流一交換以后,后面的商流,資金流、物流就送達了,就完成了經濟社會的便利。“在自貿港階段,跨境的應用也是一樣,涉及到資金流、人流、物流的地方也一定有信息流在伴隨,把它通暢、便利。所以自貿港建設的過程中,信息要發揮重要的基礎設施,基礎要素要發揮驅動引領和帶動其他幾個流的作用。”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