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海南自貿港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489億

【查看原圖】

海南自貿港建設項目集中開工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符武平 攝

人民網海口4月13日電(毛雷、符武平)在習近平總書記發表“4·13”重要講話兩周年之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儀式4月13日在全省同步舉行。

據介紹,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100個,總投資489億元﹔集中簽約項目100個。這些項目,既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建設自由貿易港而簽約落地的中國大唐國際貿易中心等重大項目,也有結合海南實際推進三大主導產業發展、“五網”基礎設施提質升級而謀劃開工的文昌航天超算大數據產業集群、邁灣水利樞紐等高質量項目。

海南自貿港建設項目集中開工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符武平 攝

本次集中開工項目中,從投資規模上看,總投資50億元以上的項目2個,投資共139億元,佔全部項目投資的28%﹔總投資10∼50億元的項目8個,投資共161億元,佔全部項目投資的33%﹔總投資1∼10億元的項目46個,投資共170億元,佔全部項目投資的35%﹔總投資1億元以下的項目44個,投資共19億元,佔全部項目投資的4%。

從項目類型上看,涵蓋了產業發展、“五網”基礎設施提質升級、民生公共服務等領域。其中:產業發展項目30個,投資共155億元,佔全部項目投資的32%﹔“五網”基礎設施提質升級項目50個,投資共297億元,佔全部項目投資的61%﹔民生公共服務項目20個,投資共37億元,佔全部項目投資的7%。

海南自貿港建設項目集中開工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符武平 攝

兩年來,海南堅持將項目作為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自貿區(港)建設的重要載體和抓手,共集中開工項目893個,總投資4841億元。這些項目的開工、簽約,有力促進了全省經濟社會加快發展和中央各項政策部署的穩步落地。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4月13日11:00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