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學耕:將加大新基建投入補齊海南信息基礎設施短板

2020年04月14日10: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4日電(孟凡盛) 近日,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局長董學耕做客人民網。董學耕表示,在前期推廣海南健康碼時有大量的人注冊、領碼使用,在此過程中,發現基礎設施,包括計算能力、傳輸能力都有一些瓶頸,一方面因為這個系統本身剛剛開發,可靠性還有一定的問題,但是更重要的是基礎設施支撐能力還存在一定問題。

董學耕談到,下一步,數據傳輸的能力將進一步的加強。現在又迎來新基建這個非常好的機遇,在5G、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區塊鏈、物聯網等基礎設施的建設方面,國家也會大力支持海南,各大運營商基礎設施建設的企業也會加大力度投入。“這種投入下一步可能會成為自貿港的建設的一個重要的基礎設施,不光是在解決這個問題上,下一步會對自貿港整體的建設,數據基礎設施的建設,對海南未來數字經濟的發展上都會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通過基礎設施建設發揮成熟效應、溢出效應帶動數字經濟的發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