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東舉辦規范扶貧資金項目管理及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培訓班

2020年04月15日13:5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進一步規范扶貧資金項目管理,加強樂東黎族自治縣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確保扶貧資金安全規范使用,全面落實好2019年市縣資金績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按縣委主要領導指示,4月14日上午,縣扶貧辦、縣財政局在縣委第一會議室聯合舉辦規范扶貧資金項目管理及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培訓班,培訓班邀請2019年市縣扶貧資金績效考核組組長、海南永信德威會計師事務所杜連山所長授課。各鎮分管扶貧工作的鎮領導及業務員、相關行業部門負責人、各扶貧合作企業及扶貧合作社負責人等約90人參加培訓,縣扶貧辦主任周運學主持開班式並做動員講話。

本次培訓旨在提升參訓人員的業務能力,規范扶貧資金項目管理,提高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質量,全面梳理2019年資金績效考核發現問題,落實好整改工作。

培訓班上,杜連山從五個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一是項目庫建設存在問題、工作思路、縣鎮村三級項目庫入庫流程,縣行業主管部門項目入庫評審論証具體要求。二是扶貧資金項目績效目標設置,扶貧資金的規范管理。三是扶貧資金項目公告公示相關要求。四是扶貧資產的分類及登記管理要求。五是2019年市縣資金績效考核存在問題整改。通過培訓,幫助樂東扶貧資金使用管理部門進一步掌握扶貧資金管理及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相關要求,提高扶貧資金項目管理水平,安全規范使用扶貧資金。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