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聚焦自貿港建設 出台4項重點人才政策

2020年04月15日19: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樊歡迪 攝)

人民網海口4月15日電(樊歡迪)4月15日,海南省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海南省人才團隊建設實施辦法(試行)》等4項重點人才政策和相關工作方案已審議通過,將結合海南自貿港建設實際和需要,加速推動各項人才政策落地落實。

海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應端介紹了4項重點人才政策的主要內容:為集聚高層次人才團隊、支撐引領重點產業發展,制定了《海南省人才團隊建設實施辦法(試行)》和工作方案﹔為規范全省新型智庫建設、集聚高端研究型人才,制定了《海南省新型智庫建設管理辦法》﹔為更好地服務保障院士工作、吸引大師級人才來瓊發展,制定了《海南省優化大師級人才服務保障辦法》﹔為充分發揮人才評價“指揮棒”作用、精准評價激勵各類人才,制定了《關於推進“1+N”人才評價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

張應端表示,政策的發布實施必將進一步增強海南對國內外人才的吸引力,推動海南加快構建具有自貿港特色的人才制度體系。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