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自貿試驗區向全國復制推廣137項制度創新成果

王珂

2020年04月20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三批自貿試驗區向全國復制推廣137項制度創新成果

  記者從商務部日前召開的遼寧等第三批自貿試驗區設立三周年網上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3年來,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陝西7個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確定的1055項試點任務已基本實施,有效地融入和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對比試驗、互補試驗取得成效,初步形成了各具特色、各有側重的試點格局,累計向全國復制推廣了137項制度創新成果,較好地實現了預期目標。

  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方面,7個自貿試驗區充分利用制度創新先行先試的優勢,針對企業面臨的困難精准施策,有效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截至目前,7個自貿試驗區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已達100%。

  在推進“放管服”改革方面,7個自貿試驗區“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正在有序推進,同時聚焦市場准入、項目建設、口岸通關、政務服務等重點領域,敢為人先,勇於實踐,多項改革舉措走在全國前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01 版)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