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時代英雄 英模畫像“走進”三亞市吉陽區河東小學

2020年04月20日20:5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三亞市吉陽區英模畫像進校園活動現場,10名學生手捧英模畫像合影留念 宋彤桐攝

人民網三亞4月20日電(宋彤桐)4月20日上午八點,吉陽區英模畫像進校園、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四進”儀式在三亞市吉陽區河東小學啟動。在三亞市小學開學的第一天,10幅英模畫像“走進”三亞市吉陽區河東小學,為河東小學的“開學第一課”增添了沉甸甸的分量,也讓邱少雲、雷鋒等英模的事跡和精神為新學期的愛國主義教育拉開了序幕。三亞市吉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孫令輝出席英模畫像“四進”活動啟動儀式。

三亞市吉陽區人民武裝部政委曹復學介紹,舉行全軍十大英模畫像進校園、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四進”活動啟動儀式,是三亞市吉陽區委區政府2020年開展國防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

曹復學表示,學習一個英模故事能夠改變一個人,學習一批英模歷史能夠改變一代人。對於青少年學生,通過講英模事跡、學英模歷史,能讓他們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培養國防觀念,切實把堅定信念、增強素質本領、強化國防觀念貫穿到成長的全過程,更好地擔負起社會主義建設者、保衛者、傳承者的神聖使命﹔對於學校教職員工,希望他們能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大力開展“學英模事跡、講英模故事、做英模傳人”活動。

河東小學六年級二班的學生蘇昕表示,自己作為一名學生,應該銘記紅色精神,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努力學習、熱愛祖國,爭做一名有品德、有知識、有責任的好少年﹔河東小學的教師麥宜卿說,把握“開學第一課”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能夠讓讓學生深入了解英雄模范的英雄事跡,讓愛國主義教育深入人心,希望學生們能夠從小樹立愛國精神,向英雄模范多多學習。

據悉,下一步吉陽區人武部將在吉陽區委區政府的支持下打造一條愛國主義教育長廊,預計今年七月份前將建成開放。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