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復課后家長表示接送難 海南省教育廳作回應

2020年04月20日23:1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20日電(王碩 李浩蓉)4月20日,海南1962所小學今日開學復課,約有91萬名師生重返闊別3個多月的校園。“小神獸”們返校紛紛表示“激動”、“開心”,“終於能夠和小伙伴見面了”!

隨著小學的全面復學,學生將恢復正常上下學。疫情防控期間,由於部分學校還不具備提供午休場所的條件,開學后“接娃”成了許多家長的難題。

“一天四趟,現在又要上班,又要接孩子,選工作還是選孩子,這是個問題......”海口市一小學家長李女士向記者表達她的困擾。在採訪過程中,也不少家長表示相同的問題,部分家長提出,“是不是可以通過調整開學后的‘補課’來解決‘接娃難’的問題?”

記者就此問題聯系海南省教育廳,據介紹,日前省教育廳已公布《海南省全日制中小學2019-2020學年度校歷》調整方案,方案明確中小學各年級開學后,學校要提高課堂教學效益,不得無故增加師生負擔﹔而對於疫情影響造成教學時間不足問題,可選擇利用工作日每天增加一個課時上課和周六上午半天正常上課方式進行“補課”,具體方式由各學校根據實際情況自行確定,並報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備案。

海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關於“補課”時間沒有做統一的規定。考慮到省內不同地區各個學校的實際情況不一,對於教學時間不足問題不適宜“一刀切”,還是要各地各學校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安排。建議各個學校廣泛征求家長意見,再確定具體方案。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