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蘭區學生午餐統一配送 全程監管確保安全

2020年04月22日08: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4月21日中午,記者在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學校門看到,配餐員戴好口罩和手套,麻利地將剛從公司配送過來的配餐搬運下車,送到該學校指定的用餐地點。

學校合理安排學生錯峰錯時就餐

“今天的菜式有雞翅、宮保雞丁、綠豆芽,味道還不錯。”記者在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學校指定用餐點看到,指定用餐點為兩間低年級學生教室,每個教室大約可容納30人就餐,學校合理安排學生錯峰錯時就餐,先低年級到高年級,單桌同向就餐,食完后收拾好桌子即走。在指定就餐點,學校還安排兩名教師在現場提醒學生餐前要洗手,不面對面就餐、就餐不交談、不大聲喧嘩。用餐結束后,老師組織學生有序排隊前往指定午休點休息。

“我們公司也是海口市長者飯堂配餐單位,每份飯菜的餐標是15元,配送的菜式是按照提前擬定好的菜單准備。”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廚房經理謝瑋介紹,為了保障食品安全,從原材料到加工,每道工序都經過嚴格的抽檢,加工的器具也經過嚴格消毒,成品也要抽檢合格留樣后才能進行配送。除了送餐人員做好體溫測量、個人消毒和防護外,保溫箱、送餐車也都會定期做好消毒。

疫情期間,路途較遠的學生吃午飯成為各位家長棘手的問題,學校配餐解了家長的燃眉之急。

“午休所暫停營業以后,要接孩子回家吃飯,對我們上班族真是個難題,現在有配餐服務,點餐以后孩子可以在學校吃飯,然后在教室裡午休。”家長吳女士對記者說道。

據了解,當天美蘭轄區市七中、海聯中學、市二十八小、市九中小學部、英才小學、英才學校濱江分校等六家學校預定配餐520余份。(梁崇平)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