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搶工兩不誤 海口時代幼兒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2020年04月22日18: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4月21日上午,隨著海口時代幼兒園屋面板順利完成澆筑,由中建四局承建的海口時代幼兒園項目主體結構成功封頂。

海口時代幼兒園項目位於海口市秀英區長濱路時代城北側,作為海口市積極推動“一校兩園”建設、補足公辦幼兒教育“短板”的重要工程之一,項目總用地面積為10942.11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為9707平方米。據了解,項目設計深入研究了海南地域及氣候特征、海島特色的藝術形象及幼兒的心理行為特點,充分將各種建筑要素加以綜合考量。項目設計呈螺旋狀,並將局部底層架空作處理,園林景觀引入其中,設置了室外休閑娛樂設施,從而為園內兒童提供一個全天候的游樂場所,形成了兼具海島建筑意境和現代建筑精神的設計風格。

封頂儀式上,項目承建方代表中建四局六公司總承包公司總經理李多介紹,自1962年中建四局成立以來,從60年代助力國家國防建設進軍大三線,到21世紀初四局總部從貴州南遷廣州,牽頭建設廣州西塔、東塔等地標性建筑。去年底,中建四局六公司總承包公司搬遷海南,作為中建四局的的先遣隊、排頭兵,緊緊跟隨四局“2+5”戰略規劃的步伐,扎根海南,為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服務而來。

據了解,海口時代幼兒園項目自2019年11月18日開工建設以來,項目團隊克服工期緊、任務重,秉承中建四局“精誠善建,精彩四海”的文化理念、“品質保障、價值創造”的核心價值觀,發揮中建四局鐵軍“艱苦奮斗、追求卓越”的精神,攻堅克難,在2020年春節前,完成首層地坪澆筑。項目經理劉睿介紹,春節后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項目部積極復工復產,聯合業主方簽訂《開復工責任狀》,編寫《復工疫情防控方案》。在2月19日項目正式復工后,通過復工信息詳記錄、防疫物資有保障、復工現場嚴把控、防疫知識勤宣傳等多項舉措,落細落實項目防疫措施,確保項目防疫復工“兩不誤”。

今年3月,項目部通過多方協調組織開始滿負荷生產,全力以赴把因為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在保証施工質量的基礎上,圓滿完成主體結構封頂,不僅為下一階段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更為項目7月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