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資規局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走進校園

2020年04月26日23:4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引導廣大小學生從小樹立熱愛大自然、珍愛地球、珍愛生態海南的意識,傳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通過學生推動家長,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生態文明建設中來。在今年第51個“世界地球日”的宣傳周活動中,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走進校園、面向小學生開展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

海口市資規局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走進校園

4月24日,第51個世界地球日宣傳周活動在長濱小學舉行。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副調研員楊愛民副調研員在致辭中說,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提高公眾對自然資源國情的認識,引導公眾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保護自然資源、珍愛地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讓我們每一名同學從日常生活點點滴滴做起,做節約資源、保護大自然的小衛士,感恩大自然的哺育。

海口市資規局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走進校園

長濱小學校長王先雲通過兩個有關動物的故事,講述大自然和生態平衡的重要性,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保護野生動物能夠維護生態安全,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海口市資規局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走進校園

活動現場,一年級學生代表周芮朵宣讀環境保護倡議書﹔學校師生參觀以珍愛地球為主題的學生書畫展﹔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與學校共建校園閱讀空間,向長濱小學贈送書櫃和一批自然教育科普圖書,包括世界地質公園系列科普圖書,豐富學校自然課堂內容,讓學生多渠道認識“美麗中國”,學習更多自然科學知識﹔長濱小學老師進行地球日科普授課,讓學生掌握科普知識,激發學生親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意識﹔學校師生到五源河濕地公園開展“四愛”環保活動等。

海口市資規局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走進校園

主題宣傳日當天,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還組織志願者到海口市英才小學,面向小學生開展科普宣傳活動,共發放《科普知識手冊》《中小學生自然資源知識手冊》等宣傳材料1000冊。(徐良)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