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東新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 水質淨化中心年底運行

2020年04月26日23: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日前,高空俯拍海口市江東新區地埋式水質淨化中心(一期)項目工程現場,施工人員正在指揮挖掘機、自卸車等大型機械設備有序作業,呈現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該項目已完成投資額近7000萬元。項目計劃於2020年12月底通水運行。

海口江東新區地埋式水質淨化中心項目加緊建設

截止4月25日,該項目已完成土方開挖近10萬方,基坑支護已全部完成,高壓旋噴樁、三軸攪拌樁等不同類型的基坑支護樁已累計完成7708根,已累計完成基坑降水井73座,基坑冠梁等維護結構已施工完成,接下來將進行基坑內基礎樁施工。

作為江東新區的重點工程,該項目位於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用本村,於2019年9月18日開工啟動,主要服務范圍為三江口國際文化交往組團及濱江國際綜合服務組團,服務的總流域面積為26.7平方公裡。與傳統的污水處理廠不同的地方在於,江東新區地埋式水質淨化中心建成后,從地面上看就如一座濕地公園,污水處理廠被“埋”在地下,處理后的水質能達到國家地表水准四類標准。(王聘釗、方萍)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