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批荔枝鮮果發往全國 線上線下銷售大幕開啟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4月28日電(枉源) 幾點緋紅,一口鮮甜!又到了海口火山荔枝上市的季節……4月28日,以“甜蜜之約 火荔無限”為主題的2020海口火山荔枝第一批鮮果發車儀式在火山荔枝主產區之一的瓊山區三門坡鎮火熱舉行。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丁暉出席儀式並宣布2020海口首批火山荔枝鮮果正式發車。

2020海口火山荔枝第一批鮮果發車儀式在火山荔枝主產區之一的瓊山區三門坡鎮火熱舉行 人民網海南頻道 枉源 攝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海口火山茘枝今年種植面積約10萬畝,預計產量9萬噸。當天的發車儀式現場,還舉行了海口火山荔枝產銷簽約活動,共達成海口火山荔枝意向採購4300萬斤,預計金額2.58億元。

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丁暉出席儀式並宣布2020海口首批火山荔枝鮮果正式發車 人民網海南頻道 枉源 攝

當天下午,隨著發車口令一響,25輛冷鏈卡車將50多萬斤妃子笑品種的海口火山茘枝,正式發往北京、上海、浙江、山東、河南、福建以及東三省等地區,由此開啟了今年海口火山茘枝線下線上銷售大幕。

來自全國各地的多家企業代表現場進行海口火山荔枝產銷的簽約 人民網海南頻道 枉源 攝

海口市農業農村局局長陳芳在推介海口火山荔枝時表示,海口火山荔枝之美,在於得天地之利、得歷史饋贈、得時代紅利。陳芳認為,海口火山荔枝具備品牌文化、上市時間、營銷宣傳、果品質量、服務保障等“五大優勢”,這些優勢的火力全開,不僅為火山荔枝的銷路鋪就了一條“康庄大道”,更為海南省農產品提質增效助力了有效的“示范”。

分揀裝置上的火山荔枝 每一顆都散發著誘人果香 人民網海南頻道 枉源 攝

活動現場,來自九洲兄弟聯的客商代表孟杰告訴記者,九州兄弟聯是由首航超市發起,與京津冀地區的部分連鎖超市共同成立的聯採平台。北京九州兄弟聯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全國30家實體連鎖超市共同出資組建。2019年,九洲兄弟聯採購海口火山荔枝2304噸,隨著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的大豐收,還將計劃採購7000噸。

工人們將火山荔枝整齊搬運到冷鏈車廂中 人民網海南頻道 枉源 攝

據了解,海南荔枝目前種植面積30多萬畝,擁有妃子笑、白糖罌、紫娘喜(荔枝王)、大丁香等多個優良品種,每年產生的經濟產值超過30億元,種植荔枝對於推動海南地方經濟的發展,帶動農民脫貧致富都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在生產方面,海南全省糧食播種面積、冬季瓜菜和熱帶水果產量均超過去年同期,特別是水果產量和運銷實現較大增長。截至4月7日,熱帶水果產量73.9萬噸,同比增長16.7%。今年海口火山荔枝也實現了增產,主要集中在瓊山區三門坡鎮和秀英區永興鎮。

滿載海口火山荔枝的冷鏈車鳴笛啟程 將這份“甜蜜”運往全國各地 人民網海南頻道 枉源 攝

一顆顆新鮮爽口的火山荔枝正打包准備運往全國各地 人民網海南頻道 枉源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4月28日21:02
分享到: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