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調查特朗普“斷供”世衛組織決定

胡澤曦

2020年04月28日08:2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調查特朗普“斷供”世衛組織決定

  美東時間2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艾略特·恩格爾宣布,將對特朗普政府暫停向世衛組織提供資金相關決定展開調查。在一封致國務卿蓬佩奧的信中,恩格爾指出,世衛組織幫助減緩病毒傳播和拉平疫情曲線的努力是無價的。

  恩格爾指出,美國政府在全球大流行期間停止對世衛組織的資助,將適得其反,會把生命置於危險之中。攻擊世衛組織隻會破壞抗擊疾病蔓延的一項關鍵工具,從而使本已嚴峻的形勢更加惡化。他還強調,特朗普政府對相關決定的解釋是不充分的,因此國會外委會希望展開調查。

  恩格爾在信中要求國務院在5月4日下午5點之前提供與“斷供”決定相關的11個方面材料。恩格爾說,如果國務院不配合行動,外委會將考慮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