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區研究部署安全生產防風防汛等重點工作

2020年04月29日23:4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區研究部署安全生產防風防汛等重點工作

4月27日下午,海口市美蘭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陳新主持召開美蘭區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海口市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產、防風防汛等重點工作。

會議要求,一是各有關部門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做好“五一”節假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尤其是近期復學復課后在校師生的疫情防范和空調安裝用電安全防護措施。二是要提前進入防汛防風狀態,強化台風監測預報預警,加大水庫查險排險力度,全面排查危房點和低窪點,切實強化“隱患就是事故”的意識。三是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有效貫徹。四是要持續貫徹落實中央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決策部署,全力加快江東新區征拆工作,規范推進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工作,切實提升美蘭城市形象和對外交流環境。五是要加大清償力度,從源頭切斷拖欠賬款行為,堅決防止邊清邊欠,要及時回應企業的關切,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六是要敢於碰硬、迎難而上,全面開展違法建筑專項整治,堅決嚴肅打擊農用地違規當作宅基地補償等違紀違法行為。七是要抓好信訪維穩工作,做到矛盾糾紛早發現、早處置、早預防,將矛盾糾紛防范於末梢、消除在萌芽、解決在一線、化解在基層。同時,強化鎮街和部門責任,堅持一事一策和一人一案逐個化解案件,維護美蘭經濟社會穩定大局。

區政府副區長程守學、符朝陽、楊柳芳、李曉峰、熊巧玲、宋延巍、王輝出席會議,區人武部部長謝繼軍,區政府副調研員譚顯知以及各鎮(街)和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陳尾嬌)

(責編: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