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快推進臨空經濟區重點項目征拆工作

2020年04月29日23:4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加快推進臨空經濟區重點項目征拆工作
海口加快推進臨空經濟區重點項目征拆工作

4月27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美蘭區委書記馮琳帶隊到江東新區發動機維修基地、臨空經濟區(一期)搬遷村庄和臨空經濟區安置房項目現場,實地調研重點項目征拆工作,研究解決相關問題,為臨空經濟區重點項目建設提供保障。

在發動機維修基地項目現場,馮琳認真聽取演豐鎮主要負責人關於項目征拆進展情況匯報,詳細了解項目范圍構筑物、違建清理、青苗補償等情況,現場研究解決項目推進碰到的相關問題。馮琳要求,一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國土執法大隊和演豐鎮等單位要通力配合,依法依規盡快做好違法建筑拆除、土堆清理等工作,加快項目土地征收進度,確保項目如期開工建設。二是要將青苗等補償款落實到位,切實保障群眾合法利益。

在臨空經濟區(一期)搬遷村庄項目現場,馮琳認真聽取項目指揮部辦公室主要負責人關於項目進展和存在問題的情況匯報,與搬遷村庄村委會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了解村民實際需求,現場研究加快推進項目征拆相關問題。馮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臨空經濟區項目建設工作,對條件成熟的村庄,要盡快啟動項目征收簽約工作。二是要積極對接村民需求,傾聽群眾心聲,在安置區規劃建設中充分考慮村民租屋、宗祠、公廟等安置建設工作,最大程度尊重村民民俗習慣,減少征拆阻力。三是演豐鎮要持續加大力度做通村民思想工作,爭取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按時間節點完成土地征收工作,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在臨空經濟區安置房項目現場,馮琳詳細查看安置區規劃設計方案,並研究解決村民租屋、宗祠、公廟安置用地等問題。馮琳要求,項目指揮部要積極與區招投公司對接,協調解決村民租屋、宗祠、公廟安置地塊,並合理規劃建設,切實解決好群眾的切身利益問題。(梁振揚)

(責編: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