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再添文旅新項目 王下鄉·黎花裡黃金周首迎客

【查看原圖】

綠景山野 花姿綻放 王下鄉黎花裡春意盎然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人民網昌江5月2日電(枉源、王碩)“五一”黃金周首日,“中國第一黎鄉”王下鄉·黎花裡五一黃金周旅游推介活動在昌江黎族自治縣王下鄉舉行。來自海南省內的400余名旅行商代表、優質投資客商和游客共赴王下鄉民族生態游之旅,領略原生態山水之美,感受當地濃郁的黎族文化底蘊,開啟王下鄉“黎花裡”文旅項目初體驗。

群山掩映 稻田飄香 昌江王下鄉黎花裡宛若仙境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王下鄉·黎花裡,歡迎您!”入鄉道路兩旁,身著盛裝的村民們用黎語喊著口號,唱著山歌,熱情迎接著四方賓客朋友。入鄉之后,黎家樂隊、黎家竹竿舞、黎家婚俗表演、黎家情歌對唱、黎族器樂表演等系列民族歌舞表演,吸引眾多游客駐足觀看。除此之外,織錦、藤編、制作牛皮凳等傳統非遺技藝和來自“逐藝黎苗”非遺文創大賽的優秀作品也亮相現場,讓游客在游覽體驗中感受到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特產市集上,家家戶戶亮出土味“絕活”,新鮮果蔬、特產干貨、自釀米酒……各類鄉土特產讓人應接不暇,吸引眾多游客購買體驗。除此之外,糯米團、竹筒飯、甜酒釀等黎家小吃薈萃,勾勒出黎家傳統的美食文化縮影。此外,當地村民還化身為服務員,在現場為來賓游客提供本地茶飲和游覽指引等便利服務。

黎花裡浪論村 黎家民宿展新顏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在三派村,記者看到村裡民居的房牆上繪滿了一幅幅具有民族風情文化的牆畫,內容涉及黎家生活、黎族建筑以及傳統農耕等情景,濃郁的民族特色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據介紹,“流動的黎族文化博物館”是王下鄉·黎花裡打造的美麗鄉村景觀。結合黎族風情,在保留原有舊牆面的基礎上,以繪畫加文字說明的形式多方面展現黎族人民生活及生產方式,讓游客更加全面的了解黎族的人文歷史。

黎花裡載歌載舞 喜迎八方來客

夜幕降臨,浪論村歌舞廣場上篝火獵獵,一場充滿民俗風情的篝火宴開啟。木棉花快閃隊表演、黎家情歌對唱、原生態山歌等精彩節目輪番上場,歡樂的氛圍感染全場。酒足飯飽,跟著音樂節拍,當地村民和來賓一起圍著篝火起舞,熊熊火光映照祝福,場面溫馨歡樂。當晚,昌江自主攝制的扶貧電影《圓夢》也同步上映。

活動當天,活動組織方以“體驗+互動”的方式,設置了游客打卡體驗活動,通過集印章獲得定制獎品,增強了活動的趣味性和互動性。

油畫愛好者用畫作記錄黎花裡風情

據了解,“中國第一黎鄉”王下鄉·黎花裡五一黃金周旅游推介活動是2020“芒果飄香昌江情”五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動的重要安排。除此之外,昌江還將舉行“探訪濕地,感受自然”旅游文化活動、“荷塘月色,濕地夜游”旅游文化活動等系列活動,邀廣大游客市民漫步海尾濕地公園觀燦爛花海﹔去海南西部最美的海灣——棋子灣,看碧海奇石﹔登上霸王嶺“森”呼吸,賞古樹名木聽猿啼﹔在山海交融的美景中,開啟昌江生態之旅。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5月02日08:10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