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5月09日10:03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瓊中: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為持續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恆抓好糾“四風”工作,近日,縣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典型案例。

  縣綜合執法局執法二大隊原負責人吳靜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18年9月,時任縣綜合執法局執法二大隊負責人吳靜,在負責查處非法佔地、非法採砂等工作期間,兩次接受營根鎮大拉村河段非法採砂點老板宴請,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吳靜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2月,吳靜受到留黨察看二年、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瓊中公路分局風門嶺道班班長林祚能等3人私車公養問題。2019年3月至5月,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瓊中公路分局風門嶺道班班長林祚能、營根道班班長王啟進、綠南道班班長鄭春蓉分別多次使用單位公務油卡給自己和他人私家車加油1122元、1995.58元、2351.09元,私車公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鄭春蓉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1月,林祚能、王啟進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鄭春蓉受到政務記過處分﹔2020年3月,林祚能、王啟進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鄭春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相關違紀款已收繳。

  長征鎮衛生院院長陳中興等2人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問題。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長征鎮衛生院組織24名工作人員下村開展工作,該院院長陳中興、護士兼報賬員王玉春明知已安排公務用車,仍違規報銷交通補助21100元。其中,陳中興、王玉春各違規領取960元。2020年3月,陳中興、王玉春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相關違紀款已收繳。

  灣嶺鎮北排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陳賢旺違規公款吃喝問題。2016年11月25日,北排村召開村民代表會議后,在已發放會議誤工補助的情況下,陳賢旺仍安排參會人員進行用餐,用村集體資金支付餐費600元。2018年1月23日至2019年4月30日,陳賢旺先后6次到灣嶺鎮政府參加會議並已領取誤工補助,但仍以參加會議為由,召集部分村組干部用餐,違規報銷1400元。2020年4月,陳賢旺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相關違紀款已退還北排村委會。

  通報指出,此次通報的典型案例,涵蓋縣直單位、省駐瓊單位、基層所站、村級組織,違紀問題多樣,且多數行為發生在黨的十九大后,是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必須嚴肅處理。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汲取教訓,引以為戒。(陳歡歡 渠東偉)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