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戰“疫”醫護人員當選亞沙會首批火炬手

2020年05月12日23:2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5月12日電(宋彤桐)“當選亞沙會火炬手,倍感光榮。這份榮譽不僅屬於個人,更屬於在戰疫防疫一線戰斗的全體醫護人員。”在收到火炬手邀請函的那一刻,三亞中心醫院護士長嚴燕燕激動不已。成為亞沙會火炬手,在她看來,不單單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我希望將戰疫工作中積蓄的正能量傳遞給大家,勇當亞沙會使者,傳播亞沙會,宣傳自貿港。”

5月12日,是2020年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以下簡稱“亞沙會”)倒計時200天,當天恰逢國際護士節。為致敬戰疫英雄,亞沙會組委會向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優秀醫護人員代表發放首批火炬手邀請函。

受邀的3名醫護人員中有擔任三亞抗疫專家組組長、專業化指導三亞抗疫工作的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副院長周山,連續奮戰在三亞戰疫一線、全身心參與指導三亞市新冠肺炎疫情採樣工作和全省最高通量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工作的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熱帶醫學科主任李慧靈,以及逆行出征、馳援湖北的護士嚴燕燕。其中,嚴燕燕作為海南首批馳援湖北醫療隊護理組組長,帶領護理隊員迎難而上,以專業的護理措施為患者創造治愈的條件。經過整整50天的努力和付出,當地3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全部康復出院,同時實現醫務人員零感染,她也因此榮獲海南省“青年五四獎章”。

亞沙會組委會向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三名醫護人員發放首批火炬手邀請函 袁永東攝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亞沙會組委會創新工作方式,積極募捐兩批醫療用品支援抗疫一線。3月20日,海南支援湖北的第一、第四批醫療隊248名醫護人員平安凱旋,亞沙會組委會第一時間組織吉祥物“亞亞”等到機場迎接,並前往休養點,慰問抗擊疫情英雄。

當天,在亞沙會倒計時200天慶祝活動上,亞沙會組委會還正式發布了亞沙會體育圖標,整套體育圖標取名為“三亞之光”,寓意用最陽光的體育圖標為最有活力的三亞增光添彩。該套體育圖標共19個,代表了亞沙會19個競賽項目,將在亞沙會期間幫助觀眾准確識別各個比賽項目。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