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萬春到儋州調研時強調

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扛起自貿港建設擔當

2020年05月13日08:31  來源:海南日報
 

5月12日,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率隊到儋州市,圍繞河長制工作、生態環境保護、“完善上下聯動機制、推動基層協商民主”、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建言獻策等主題開展調研。

調研組一行來到鬆濤東干渠伏波路橋渠段和鬆濤東干渠蘭洋路橋渠段,毛萬春沿河道巡查,聽取有關部門負責人對河道治理和水環境治理、污水源排查等情況介紹。調研組一行深入實地了解儋州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體育中心“一場兩館”等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調研組一行還來到和慶鎮協商議事室,通過實地考察、翻閱資料,詳細了解儋州市協商議事平台建設、協商議事操作流程等情況。

座談會上,毛萬春聽取儋州市相關工作匯報,肯定了近期儋州市相關工作取得的進步和成效。他指出,推動河長制工作貴在持續和提升,要統籌施策、綜合治理,一以貫之推動落實,一錘接著一錘敲,一抓到底﹔要堅持問題、目標、效果導向,對標世界生態環境一流地區,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使生態環境各個方面指標位於全省前列,使“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要提高對“完善上下聯動機制、推動基層協商民主”工作的認識,推進政協工作向基層延伸,破解基層政協“兩個薄弱”問題。要聚焦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力求簡約、注重實效﹔要緊緊依靠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切實轉變干部工作作風,遵循市場經濟規律辦事,進一步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扛起自貿港建設儋州擔當。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