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173名新招錄消防員被授予消防救援銜

【查看原圖】

典禮現場請出中國消防救援隊隊旗 孟凡盛攝

人民網海口5月13日電(孟凡盛) 5月13日上午8時30分,海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在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舉行首批新招錄消防員結訓典禮。173名首批新招錄消防員被授予消防救援銜,正式成為海南消防救援隊伍大家庭的一員,為全省消防救援隊伍注入了新鮮血液。

結訓典禮現場 孟凡盛攝

當天上午,在訓練場上173名新招錄消防員演示了火場手語旗語操、體能測試操、穿越火海救人操、樓層內攻綜合操等科目,向與會人員全面展示了一年來的訓練成果。隨后,典禮現場宣讀了新招錄消防員授銜命令和表彰通報,與會領導為新招錄消防員代表佩戴了消防救援銜,並為入職培訓全優隊員和優秀帶訓骨干頒發了榮譽証書。全體新招錄消防員面對中國消防救援隊隊旗敬禮,在領誓人的帶領下,舉起右拳庄嚴宣誓。

全體新招錄消防員宣誓 孟凡盛攝

據了解,消防救援銜是區分消防救援人員等級、表明消防救援人員身份的稱號和標志,是國家給予消防救援人員的榮譽,消防員消防救援銜設三等八級。本次授銜的消防員是改革轉制后,海南消防救援隊伍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錄的消防員,他們中有大學畢業生、退役士兵、政府專職消防隊員等。在長達一年的時間裡,省消防救援總隊對標“全災種、大應急”的要求,嚴格按照“兩嚴兩准”建隊標准對新招錄消防員實行封閉式入職教育訓練。新招錄消防員通過專業化教育、實戰化訓練,最終經過嚴格考核,成為了一名合格的消防員,正式進入消防救援隊伍。今后,他們將繼續在基層消防救援站開展為期一年的跟班見習,參與防火滅火和各類應急救援任務。

新招錄消防員演示火場手語旗語操 孟凡盛攝

新招錄消防員紛紛表示,將以此次結訓典禮為新起點,堅定信念、端正態度、扎實訓練、苦練本領,在新的崗位上履行新的職責、作出新的貢獻、書寫新的篇章,為建設和發展海南消防救援事業貢獻屬於自己的力量!

新招錄消防員展示體能測試操 孟凡盛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5月13日16:08
分享到:
(責編:劉楊、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