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學生返校進行時 暖心服務迎學生"回家"

2020年05月13日16: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學校領導到機場迎接學生 人民網海南頻道王碩攝

人民網海口5月13日電(王碩、符武平)近期,海南各大高校學子開始陸續返程。5月13日,海南師范大學迎來首批返校學生。防疫同時,海南師范大學提供許多“暖心服務”方便同學生活。

“今天主要是2016屆大四畢業生返校,光美蘭機場的接待量就達到2125人。”在美蘭機場接待點,海南師范大學負責機場學生接待工作的學生處鄭老師告訴記者,由於返校首日人流量比較大,學校在機場安排6名老師帶隊,30多名志願者負責接待工作。“我們每一個接待現場都有學生處領導和老師,負責現場總協調,信息保送,物質保障。”

學生報到 人民網海南頻道王碩攝

據了解,為了保障學生安全有序返校,學校提前一周面向全校海南籍學生招募105名志願者,30名輔導員按班次進行接班,確保老師和志願者與返校學生無縫對接,並安排車輛統一接送。

為了保証學生返校后的安全和健康,海南師范大學表示將嚴格出入管理。“開學后對於校門管理我們將堅持五個‘一律’和四個‘必須’,同時要求學生返校之后不能串門、串宿舍,進入宿舍也要嚴格登記”,海南師范大學黨政辦公室主任王友明說。

據介紹,為了給學生返校提供方便,學校日前發起暖心活動,為5000多名學子晒被子,並實現“一個學生一個電話”,讓學生們了解返程防疫指南。

同時,學校食堂新上線的網上訂餐系統,學生可以在網上訂餐,現場直接打包。堂食採取錯峰就餐,分點就餐,限制人數,防止密切接觸。學校還專門進行洗手池改造,由手動水龍頭改造成感應式水龍頭,減少接觸,避免交叉感染。

“我們已經做好了充足准備,全校老師也都期待著學生返校”,王友明表示。據了解,海南師范大學第一批擬返校學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畢業生約3500人,學生返校時間將持續到5月20日。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