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農場公司再次推進農用地規范管理對“老賴戶”不手軟

2020年05月13日16: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近日,榮光農場公司分別組織抱倫、福報基地兩家公司主要領導、所在地居領導、海膠生產隊隊長及離退休老干部和土地承包種植戶代表召開座談會,就再次發動、開展好農用地規范管理工作,針對無主地、土地“三過”、“三類地”清理、私墾私佔及在承包地上非法建房等農用地規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開展調研。

抱倫座談會現場

會場氣氛熱烈,與會人員踴躍發言,積極建言獻策,交流近年在開展農用地清理工作中的經驗作法和取得的成效,晒目前農用地規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探討創新解決問題的措施辦法,統一了必須依法規范管理、有償使用土地等思想認識,在多方聯動、相互協作解決突出問題等許多方面達成一致。

“土地管理肯定要規范化、法制化,誰用地誰交錢,一視同仁”針對規范化土地管理相關問題,承包戶代表態度堅決地回應。

處置無主地和欠繳地租的老賴戶是整個會議熱議的焦點,對逃避責任、不交地租的種植戶,大家一致表示要嚴厲打擊,並提出許多意見建議。主要是對無主地,做好無縫隙丈量等前期工作,運用以圖斑找地,以地找人,以人找地等方式,在海南農墾報、海南日報刊登無主地認領公告,設立無主地舉報電話,充分依靠人民群眾,發動群眾舉報,多舉措調查認証等。

“時不我待,黨員干部要模范帶頭,要管好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充分依靠人民群眾,打贏一場土地清理的人民戰爭”母連雲強調。就做好農用地規范管理工作,母連雲提出5點工作要求。

一要積極主動爭取地方政府的支持,要加強與海膠山榮分公司、各居等聯合,建立責、權、利明晰的組織架構和管理機制,形成信息資源共享、多方聯動、團結協作開展農用地規范管理的良好的工作格局。二要堅持情、理、法的有機融合。以宣傳教育為主,進一步加大政策法規宣傳力度。三要深入開展摸底調查,著力摸清土地經營狀況、合同補(換)簽情況以及土地租收繳情況。四要強化責任落實。五要啟動績效挂鉤機制。(王秋英)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