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51個重點項目加快建設 1-4月完成投資42億

2020年05月13日23: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30萬頭生豬全產業鏈項目的新偉和東田種豬場標段工地已完成工程量98%﹔儋州市各鎮、農(林)場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已完成30座存量生活垃圾堆放場的治理任務﹔儋州市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建設聯網應用項目已完成年度計劃投資32.5%……今年來,儋州市重點建設項目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安全的基礎上,做到項目應復盡復、應開盡開,大力推進項目建設。截至4月底,全市51個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42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24.3%。24個新建項目已有8個項目開工建設,新建項目開工率為33.3%。

據市發改委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4月,儋州市重點項目建設按建設性質分:新建項目24個,年度計劃投資57.7億元,累計完成投資1.5億元﹔續建項目27個,年度計劃投資115.4億元,累計完成投資40.5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35.1%。

按投資結構分:重點產業項目28個,年度計劃投資122.7億元,累計完成投資35.8億元﹔其中熱帶高效農業項目7個,累計完成投資2億元﹔現代工業項目2個,累計完成投資0.1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19個,累計完成投資33.8億元。基礎設施23個,年度計劃投資50.4億元,累計完成投資6.2億元。

按投資主體分:政府投資項目28個,年度計劃投資64.8億元,累計完成投資6.4億元﹔社會投資項目23個,年度計劃投資108.3億元,累計完成投資35.6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32.9%。

據了解,儋州市對51個市重點項目,每月都按進度排出名次。一是4月投資排名前5位的項目分別是:海花島旅游產業園項目當月完成投資4.5億元、30萬頭生豬全產業鏈項目當月完成投資6786萬元、儋州市固體廢棄物資源化利用中心當月完成投資6530萬元、海南電影學院(一期)當月完成投資5976萬元、儋州市體育中心“一場兩館”項目當月完成投資5850萬元。二是完成年度投資計劃排名前5位的項目分別是:2019年那大城區項目基礎設施重點項目完成年度投資75.2%、30萬頭生豬全產業鏈項目完成年度投資67%、儋州市海花島旅游產業園項目完成年度投資49.2%、儋州市各鎮、農(林)場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完成年度投資45.5%、儋州市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建設聯網應用項目完成年度投資32.5%。(王欣、韋雪梅)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