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時間定了

來源:海南省考試局

2020年05月14日09:16  
 

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公告

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工作定於5月27日至5月31日在海南師范大學(桂林洋校區)和海口經濟學院舉行。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考試平穩有序進行,現就考試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准考証下載打印

2020年5月22日至5月31日,考生可登陸海南省考試局網站(http://ea.hainan.gov.cn/),憑報考卡進入高考報名系統下載打印《准考証》(彩色、黑白打印皆可,自行塑封)。考生憑《准考証》及居民身份証參加考試。

二、考試安排

(一)考試項目安排:

體育專業考試項目詳見《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育類專業考試實施辦法》。每天上午進行身體素質考試,下午進行專項技術考試。

(二)考試批次安排:

體育專業考試時間安排5天進行,每天安排1個批次,共5個批次。

 

(點擊圖片查看大圖)

200米專項技術考試,每批次分兩個時間段進行。報200米專項技術考試的考生,務必按准考証上標注的時間段參加專項技術考試。

報游泳專項技術考試的考生,上午在海南師范大學(桂林洋校區)參加素質考試,下午到海口經濟學院參加游泳專項技術考試。

(三)每天考試的具體時間:

上午7:30—12:00,下午15:00—18:00,考生務必按准考証上標注的時間在開考前30分鐘進入考場。

三、考生應考及防疫要求

(一)所有考生實行考前14天健康監測及報告制度。應屆考生的每日的健康監測結果由所在學校收集匯總,社會考生的每日健康監測結果由其跟班就讀的學校或訓練所在單位收集匯總,考試前一天報市縣招生辦。不提供健康監測結果或健康監測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參加考試。考前14天起,所有考生不得離開海南。

(二)省外考生要提前返回海南。省外考生須在到達時遵從海南省防疫部門要求,加強健康監測和自我管理,重點管控地區(以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確定的區域為准)返回的考生還須在考試前一天向省考試局提供返瓊前7天內的核酸檢測結果。考生不按規定時間返瓊或不嚴格隔離觀察的,取消其考試資格。

(三)考生入場時逐一接受體溫檢測,並注意入場排隊前后間隔不低於1米,減少人員接觸。進入考場時須交驗准考証和身份証件,通過身份驗証進入考場,服從保衛人員和有關工作人員的指揮,自覺維護考場秩序,遵守考場紀律。

(四)考生應按准考証要求的批次、時間和順序參加考試(非當批次考生不得入場),開考15分鐘后仍不入場者,視為放棄考試資格。

(五)考生入場后到引導秩序組集合(排隊前后間隔不低於1米),在各組引導員引導下參加各項考試。

(六)服從考試過程的管理。

1.按照場內引導員的指揮在候考及考試專用區域候考或考試,禁止考生隨意走動﹔

2.考生准備活動按照測試順序,在劃定區域內分批進行﹔

3.考生在每次進入考點和考試過程中,必須佩戴口罩(考生接受身份驗証核查和本人考試時,應摘下口罩)﹔

4.考生使用考試器材前后,需使用免洗消毒液手部消毒﹔

5.考試結束后,考點統一指揮安排考生有序離開考場﹔

(七)考生不得穿戴有明顯身份標志或所在學校標志的服裝參加考試,違者不得進入考場。

(八)考生每項測試后,可以到公告欄查看成績,如有異議,請於該項目考試結束后一個小時內向考務辦提出申訴。

(九)考生應遵守考試規則,考生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考試時間。考試期間如存在違規行為,無論何時發現,均嚴格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直至取消今年的高考資格、錄取資格、入學資格和高校學籍。考生如有替考等作弊行為的,將按照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條之一,移送公安機關嚴肅處理。

(十)考生要嚴格遵守考試秩序及防疫要求,加強自我安全保護意識,自覺配合監考員和考場工作人員做好考試安全工作。

(十一)考生要做到勤洗手、不串門、不聚餐、不聚會、不去人群密集場所,乘坐公共交通須全程佩戴口罩。

(十二)因疫情防控需要,考前不安排考生查看考場和適應場地。

(十三)為加強考生住宿的疫情防控,海南省考試局將考點附近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場所告知市縣招生辦,考生可通過學校領隊報市縣招生辦統一聯系預定安排住宿。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