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座5G泛在智能總部基地簽約儀式在海口舉行

2020年05月14日15: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5月14日電(孟凡盛)  5月14日,“智慧5G雲,共聯新賦能”暨“海南首座5G泛在智能總部基地”簽約儀式在海口舉行,招商蛇口與中國電信攜手,以“招商局大廈”為范本,共同探索5G技術商務應用,開啟海南“5G”商務新時代。

海南首座5G泛在智能總部基地正式授牌

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長王小寶致辭

招商局集團積極踐行國家戰略,作為央企排頭兵,2018年7月2日招商局集團與海南省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在總部經濟、大健康、區域綜合開發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堅定執行國家海南自貿港戰略。2020年是5G商用的元年,5G網絡建設也是2020年海南省重點項目之一,此次招商蛇口與中國電信的攜手將彌補海南在5G商務應用領域的空白,具有裡程碑意義,標志著海南自貿港5G商務應用與總部經濟建設進入全新發展階段。

招商蛇口海南區域副總經理何峰與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總經理陳建陽簽約

中國電信5G技術將以全新的網絡架構,提供比4G高十倍的峰值速率、毫秒級的傳輸時延和千億級的連接能力,開啟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的新時代。雙方將利用5G、雲及大數據、邊緣計算、網絡切片等技術擴大在信息化應用、物聯網應用、雲監工、雲桌面等相關領域的合作。簽約儀式全程採用中國電信“5G天翼雲直播”現場直播。

招商蛇口海南區域副總經理何峰致辭

簽約儀式上,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長王小寶副局長致辭,不僅對招商蛇口和中國電信強強聯合,打造“海南首個5G泛在智能總部基地”,表示熱烈的祝賀,而且也表達了期望通過此次深入合作,雙方能夠共同打造5G智能樓宇信息化示范項目,為在海口市乃至全省全面推廣提供樣板標杆﹔中國電信海南分公司副總經理張小建在致辭中表示,經過多年的運營實踐,中國電信積累了豐富的雲網資源,建成了“固移融合、天地一體”的信息通信網絡,在雲和數據運營服務工作上,中國電信海南公司專門設立了天翼雲運營團隊,具有超過1000人的落地服務和技術支撐維護人員,這支團隊多年來長期服務於政府、企業等行業客戶的信息化項目,具備提供專項定制、屬地支撐、以及數據開放等專業化、個性化服務的能力。當前,我們正依托完備的基礎設施、先進的雲網基礎,大力推進眾多5G創新應用試點與落地。

中國電信海南分公司副總經理張小建致辭

中興通訊5G行業市場總監劉學文表示,5G泛在智能技術將極大提升海南總部經濟商務服務體驗,提高公共服務能力,實現產業聚集效應,吸引更多優質名企、人才助力海南總部經濟發展,形成良性生態,對於自貿港5G商務應用與營商環境優化都有著重要意義。

招商蛇口海南區域總經理嚴陣、招商蛇口海南區域副總經理何峰、招商蛇口海南區域投資發展總監吳清瑜、中國電信海南分公司副總經理張小建、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總經理陳建陽、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長王小寶、數字海南副總經理吳敏、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副總經理陳義賢、中興通訊海南分公司總經理閆屹、中興通訊5G行業市場總監劉學文等人出席簽約儀式並會談。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