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開啟新玩法  五指山“自駕游”受熱捧

【查看原圖】

人民網五指山5月17日電(樊歡迪)5月16日,由中共五指山市委宣傳部支持,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三亞程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江湖人)承辦的“陽光海南島,自駕游最好”五指山站自駕游活動啟動,三十輛車共百余名游客開啟了為期兩天熱帶雨林探秘之旅。

出發前,游客領取防疫包,包括口罩、帽子、洗手液等物品(樊歡迪 攝)

在五指山革命根據地,講解員跟游客解說瓊崖革命歷史(樊歡迪 攝)

開啟“全新”體驗 純玩享樂精彩不停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炎炎夏日,這批海南本地游客自駕從海口出發至五指山,先后走進五指山革命根據地,追尋紅色記憶﹔前往五指山愛心農貿市場,採買本地特色農產品﹔徒步五指山,欣賞熱帶雨林美景﹔在綠水青山中扎營露宿,體驗大自然的靜謐美好﹔走過600級台階,登上神秘宏偉的五指山黎祖大殿,感受黎族獨有文化。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后,五指山亞泰雨林酒店還為游客們准備了豐盛的晚宴。晚宴上,五指山市文化館舉辦文藝演出活動,為游客們獻上精彩的黎族歌舞,邀請游客共跳歡快的竹竿舞,現場氛圍其樂融融,觀眾掌聲陣陣。

在大家的努力下,帳篷營地初步形成(圖片由三亞程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

夜幕降臨,在五指山亞泰雨林酒店內的露營基地中,伴著蟬鳴和微風,游客們躺進自己親手搭建的帳篷,“這樣還能晚上看著星星睡覺啦!”小朋友樂樂特別興奮,在睡前還不忘與媽媽玩著數星星的游戲。

“無論是五指山革命根據地展示的紅色文化,還是五指山文化館表演的精彩節目,都讓孩子們感受到海南深厚的文化底蘊,孩子們在游玩中學習,這一趟很值!”帶著孩子的王女士告訴記者。

自駕游隊員們合影(樊歡迪 攝)

游客體驗感增強 直呼“性價比高”

“這次兩天的活動簡直是‘超高性價比’,活動的舒適度和體驗感都非常好。” 游客劉培臣分享了此行的感受,“印象最深的就是搭帳篷露營,室外溫度才23度,比吹空調更舒服。”

“出行安排合理,文藝演出專業,酒店設施完善,都是這次行程的優點。” 劉培臣笑著說,“女兒在酒店的游泳池裡玩都不舍得走,妻子和女兒都非常開心。”

據了解,本次“陽光海南島,自駕游最好”五指山站自駕游活動報名費用為98元/人,包含期間的中餐、午餐和晚餐和各個景點的門票費用,並在五指山亞泰雨林酒店內提供露營帳篷,是面向大眾的“親民游”。

疫情后第一次攜家人出游的文嘯則更注重安全性,“這次自駕游有政府支持,有人民網和專業的三亞程泰旅行社(江湖人)去做,有權威性,特別放心。” 文嘯表示,在出發旅行前,還收到旅行社發放的防疫包,裡面有口罩、帽子、洗手液等物品,充分考慮到游客的需求,十分人性化。

“相比之前自駕游的體驗,這次感覺輕鬆許多。” 文嘯告訴記者,之前出行都需要在網上查閱大量資料,游玩的興致總是被各種突發的情況打擾。而這次游玩在吃住行方面都安排合理,把小朋友和老人的需求都調和在一起,大家玩得很滿意。

“下次再有這樣的活動,我還要來參加。”為期兩天的活動得到游客們的一致好評。

游客們有序徒步五指山(圖片由三亞程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

晚宴上,五指山市文化館展示精彩節目(圖片由五指山文化館提供)

“短途自駕游”成新趨勢 市場需求日漸攀升

“五指山站是我們自駕游策劃的第一站,產品一經推出,在短短的幾天時間內就搶爆了,甚至還有很多的客人陸續說要報名。”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三亞程泰旅行社總經理吳曼麗說,“我們會根據不同市縣的特點制定出行計劃,讓游客充分體驗到當地的特色和文化。”

據吳曼麗介紹,今年海南本地休閑游異常火爆:“受疫情影響,人們在家裡都憋壞了,好不容易能出來走一走,許多人都選擇到周邊景區轉一轉,市場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疫情也在促進海南旅游產品的轉型與升級。“疫情之后,人們對聚集出游將有所忌憚,對高品質旅游的需求也將增強。因此,自駕游在旅游中的佔比將會達到一個較高的水平。” 吳曼麗說,“響應政府‘海南人游海南’的號召,我們及時推出相關旅游產品,激活旅游市場經濟,釋放旅游消費潛力,致力打造‘出門即是景,行走就是游’的全域康養旅游熱潮。”

“除了自駕游中較火熱的的東線,海南中線和西線的美景也不容忽略。” 吳曼麗說,下一步,公司也會持續在陵水和定安推出“假日兩天游”,將以同樣親民的價格讓游客享受到最好的旅游品質。 

五指山亞泰雨林酒店的游泳池讓人流連忘返(圖片由五指山亞泰雨林酒店提供)

游客們在五指山亞泰雨林酒店內享用晚宴(圖片由三亞程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5月17日20:29
分享到:
(責編:劉楊、陳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