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專業醫師告訴你,原來這樣吃,減肥才最有效!

2020年05月20日14: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胖編:今天我去體檢,醫生說我體重超標,血壓有點高,我覺得我要減肥了。我要少吃點晚餐,我決定了,今天開始晚飯就泡面+火腿腸了!

營養醫師:你這樣吃不僅達不到減肥效果,還會給健康帶來不良影響!讓我來給你分析下這兩種食物的營養成分表吧!

營養醫師:營養成分表的組成,像泡面、火腿這些預包裝食品,按照國家食品安全標准GB28050強制標識了營養成分表,包括食品中能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的含量(5種基本營養數據,簡稱1+4)及其佔營養素參考值百分比(NRV%)。NRV%,是指每100g或100毫升或每份食品中該元素佔我們一天人體所需的百分比。食品中其他成分如“鈣”、“鐵”等,企業可以選擇標示,比如牛奶就一般標識了鈣的NRV%。一般含有較多的鈉,鈉吃多了,就可能會導致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就拿一般的火腿腸來說,每吃下50g,就滿足了一天人體所需能量的4%、所需蛋白質的14%,所需碳水化合物的1%,所需脂肪的7.5%,所需要鈉的35%!看方便面的營養成分表,每100克中鈉含量為2000毫克。50g火腿腸加一份方便面的鈉已經超過了每日營養素參考值(NRV),就算你完全不加調料包,但是能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達不到NRV的30%,這顯然達不到膳食平衡。

如何更好的攝入食物

才能讓我們每天達到膳食平衡呢~

5月17-23日是第6屆全民營養周

我們一起來了解下相關的知識吧!

2020年5月17-23日是第6屆全民營養周,今年的傳播主題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希望大家通過合理膳食、適量運動,起到增強免疫的基石作用﹔倡導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飲食風尚﹔摒棄濫食野生動物的陋習,讓自身健康得到更好的保護。

5月18日

海口市人民醫院臨床營養科舉辦義診活動

關於膳食平衡、 營養不良、 飲食減肥等話題

來聽聽現場專家怎麼說的

均衡飲食,才能好處多多!

您學會了嗎?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