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揭牌 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2020年05月21日23:3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5月21日電(宋彤桐)“我來認領一個心願,這名特困戶想要一個電飯鍋,我來幫助她”。5月21日上午,在三亞市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二樓,三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傅君利,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天涯區委書記林有熾一行人在天涯區困難群眾“微心願”銀行的電子屏幕前駐足,紛紛認領了“微心願”,為困難群眾“送溫暖”。當天上午,三亞市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揭牌啟用。在黨群服務中心裡,像“微心願”認領區這樣直接反映群眾訴求的區域還不止一個,“長者飯堂”、兒童之家、“兩代表”聯合接待室等區域的設置,均體現出天涯區致力於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傅君利、林有熾等人參觀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 宋彤桐攝

據介紹,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是三亞市第一個示范化的區級黨群服務中心以及第一個建成“長者飯堂”的黨群服務中心。“長者飯堂”的設立,充分體現了天涯區對困難群眾的人文關懷。在“長者飯堂”,一頓餐食的配餐標准為每人20元,其中,為照顧符合特困、低保、優撫、失獨、殘獨條件之一的60歲以上的老年群體,“長者飯堂”為他們免費提供一天兩次的助餐服務(政府補貼19元,企業補貼1元)。餐食免費也應“有滋有味”。在“長者飯堂”的牆上貼著菜色豐富的每周菜單日報,保証每天餐食營養均衡、不重樣。

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內設“長者飯堂” 宋彤桐攝

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不僅僅是聯系服務群眾的便民中心,還是宣傳教育群眾的文化中心。據講解員介紹,中心分上下兩層,一層是黨建教育展示區,二層是黨建工作服務區及黨群交流活動區,可以為廣大黨員群眾提供黨性錘煉、活動議事、學習教育及文化娛樂等開放式服務。在這裡,黨員群眾可以了解天涯區基層黨建工作的開展情況,還可以在藏書豐富的圖書館裡盡情閱讀,此外,書畫區、朗讀亭也為轄區黨員群眾提供了陶冶情操的新場所。

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二樓設有寬敞明亮的圖書館 宋彤桐攝

傅君利在揭牌儀式上表示,希望天涯區委繼續落實市委關於加強黨群服務中心的建設的部署,合理布局,提升覆蓋面。加強市、區、社區三級聯動體系建設,推進各級各類黨群服務中心實行互聯互動,共建共享。優化提升黨群服務中心功能,加強信息化建設,讓黨員群眾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務。

林有熾則表示,加強黨群服務中心建設,能夠解決“黨建工作溝通協調難、服務資源優勢互補難、區域黨組織作用發揮難”的“三難”問題。接下來,天涯區將繼續開拓創新、大膽探索、接續奮斗,不斷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的黨群服務中心運行模式和經驗,推動天涯區城市基層黨建創新發展。

當天,天涯區梅村村黨群服務中心和妙林村妙山支部黨群服務站也正式揭牌啟用。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