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機關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活動推進會召開

全力提升公安派出所工作能力和水平

良子

2020年05月22日08:3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力提升公安派出所工作能力和水平

  5月21日,海南省公安機關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活動推進會暨派出所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全面部署海南省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活動。

  會議指出,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加強基層社會治理的重大決策部署。開展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活動,是公安機關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的重要載體,是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舉措。海南省公安機關要以此次創建活動為載體,認真履行維護轄區穩定、守護一方平安、服務人民群眾、推進社區治理的職責任務。要堅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積極構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時空守護平安、零距離服務群眾”工作機制,真正把矛盾糾紛化解在萌芽、解決在基層,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海南省公安機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將“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海南自貿港助力護航。

  會議宣讀了有關決定,10家派出所被命名為海南省首批省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相關代表進行了經驗發言。

  另據了解,去年11月,公安部黨委命名了首批100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石山派出所獲得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榮譽稱號。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星泰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