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暨儋州粽子營銷季啟動

2020年05月22日00:14  
 

日前,主題為“與‘粽’不同,尋味儋州”的2020第四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暨儋州粽子營銷季在儋州西部眾人海鮮廣場啟動。本屆旅游美食博覽會將持續近2個月的時間,相比往屆時間更長,跨度更大,設置了多個分會場,並增添了許多線上互動與宣傳推廣的新模式,新玩法,內容更豐富,形式更多樣,以“互聯網+”的思維促進儋州全域旅游發展,拉動儋州旅游消費增長。

2020第四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暨儋州粽子營銷季啟動,副市長劉沖出席啟動儀式。

本屆旅游美食博覽會以中國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儋州粽子作為切入點,將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旅游美食體驗活動。活動的主要亮點有2020年第四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暨儋州粽子營銷季啟動儀式以及“百年黃皮,尋味大成”分會場系列活動、文化路夜市開市儀式、非遺文化展演、特色產品和美食一條街展銷、特色歌舞路演等系列活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與往屆相比,本屆旅游美食博覽會增加了許多線上宣傳與互動環節:炫彩直播儋農新天地,蘇小坡帶你品香粽、游儋州視頻特輯,“美食美刻”抖音微視頻大賽,這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將全方位,更立體地把儋州獨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展現給游客。

劉沖在致辭中表示,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已逐步成為儋州乃至海南西部影響力較大的旅游品牌。今年因疫情影響,為避免人員大量聚集,本屆旅游美食博覽會活動創新思路,通過線上線下同時發力,以線上宣傳推廣,線下開展多場次、小規模現場活動的方式,進一步挖掘儋州美食文化,促進旅游消費,持續擴大旅游美食博覽會的影響力。

市粽子行業協會會長田傳明在啟動儀式上向大家推介了儋州粽子。啟動儀式上,儋州市粽子行業協會與電商代表海口飛特科技有限公司,儋州小曉食品有限公司和海南錦香坊(香江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海殿堂食品有限公司和海南金地文旅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海口美蘭奧特萊斯商業有限公司、海南蔚藍時代實業有限公司分別進行戰略合作簽約。

據了解,目前儋州粽子已入駐海口美蘭機場,同時有多個網絡銷售平台參與儋州粽子的銷售推廣。本次活動將通過線上線下共同發力,為儋州粽子搭建良好的宣傳推廣銷售平台,進一步打破市場的地域限制,推動儋州粽子產業發展。啟動儀式還特別安排了儋州粽子展銷,游客在現場品嘗儋州粽子,紛紛贊不絕口,現場銷售十分火熱。

本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由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市政府主辦,市委宣傳部、市旅文局、市現代服務業和投資促進局、市農業農村局、市扶貧辦、大成鎮政府共同承辦。(王欣、林曉雲、羊文彪、 羅鑫 )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