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瓊全國政協委員審議工作報告,毛萬春在發言時指出

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持續積極作為

劉操

2020年05月23日08:4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持續積極作為

  5月22日下午,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瓊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在各小組參加討論,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毛萬春委員在中共組發言時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站位“高”,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工作“實”,堅持問題導向、實效導向,把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貫穿履職全過程﹔作用“特”,政協的特色和優勢體現得淋漓盡致,特別是在抗疫斗爭中,敢擔當、能盡責、善作為,展現了政協作為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的獨特作用。

  談及海南省政協如何學習、領會、落實好報告精神,毛萬春指出,要在建言資政上持續積極作為。一是助力海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針對市縣大氣污染防治和水環境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與政府有關方面一道,繼續提出整改建議、督促落實。二是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針對中央交叉考核組反饋海南脫貧攻堅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立足政協性質定位,提出標本兼治的意見建議。

  要在凝聚共識上持續積極作為。一是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氛圍。圍繞自貿港建設開展協商議題,要按照最大限度凝聚共識的要求,把調研、協商過程轉化為聚合力、減阻力、添動力的過程。二是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試點工作,把委員履職工作向鄉鎮、街道、村和社區延伸,協助解決“百姓所盼、黨政所能、政協所長”的實際問題。

  要在自身建設上持續積極作為。重點抓好黨建引領,不斷提高黨支部的執行力、戰斗力,提升問題解決率、群眾滿意率。將考核評價與激勵引導、選拔任用相結合,提振大家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