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東發揮律師調解作用 幫助農民工追回薪資

2020年05月23日11:30  
 

5月21日,樂東黎族自治縣司法局接到縣勞動監察大隊來電,有21名農民工遇到討薪難題。縣法律援助中心立即派出海南余泉律師事務所主任陳余泉率律師團隊前往縣勞動監察大隊調解,協助解決農民工訴求。

律師團隊趕到現場后,通過溝通了解到事情的原委並積極做企業負責人思想工作,解釋相關法律法規,促成欠薪糾紛的調解,最終,雙方達成調解協議,企業承諾在規定時間內向21名農民工發放45萬余元的工資款。

據樂東相關負責人介紹,樂東注重法律調解,組織律師積極參與人民調解工作,打好推動人民調解工作向縱深發展的“組合拳”。 2018年以來,樂東開始建立村居法律顧問制度,陸續安排律師在全縣各行政村擔任村居法律顧問,逐步實現村居法律顧問全覆蓋。2020年5月,樂東法律援助中心開通了“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坐席,安排律師值班,為有需要咨詢的群眾答疑解惑,提供便攜的法律服務。(顏玉)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