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便民!三亞“一鹿快辦”核酸檢測查詢僅需10秒

2020年05月24日16: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5月24日電(宋彤桐)近日,三亞市政務中心“一鹿快辦”政務服務體系率先在海南省內上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查詢功能,凡在三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下文簡稱:三亞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隻需要花費10秒即可通過手機、電腦或政務中心智慧自助服務終端等電子化設備獲取核酸檢測報告,緩解現場排隊領取紙質檢測報告帶來的人群集聚問題,助力三亞常態化疫情防控。

據了解,在三亞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取樣檢測24小時后即可通過一鹿快辦三亞政務服務小程序、一鹿快辦三亞政務服務智慧終端、三亞市政務中心官方網站(zwzx.sanya.gov.cn)查詢檢測結果並下載檢測報告(一鹿快辦三亞政務服務智慧終端還可當場打印)。值得注意的是,持有一鹿快辦三亞政務服務小程序查詢7天內核酸檢測結果的,和三亞市疾控中心等相關檢測機構紙質報告具有同樣效力,可按疫情防控相關措施給予放行。

三亞市政務中心相關人員介紹,中心於5月8日接到實現核酸檢測報告電子化的任務后,立刻組織攻堅隊實現了手機、電腦以及自助智慧終端等設備的前端應用開發、關鍵字檢索提取功能等,並與三亞市疾控中心數據庫后台實現了數據模塊的無縫對接,僅耗時12天便完成了該項功能的開發、上線。該項功能上線以來,每天提取核酸檢測報告用戶數在300人以上,截至5月20日,三亞市政務中心的“一鹿快辦”政務服務體系已上線7507份核酸檢測報告,並實現了與三亞市疾控中心核酸檢測報告數據庫無縫對接、即傳即取、實時更新。

進入四五月份,三亞迎來返工潮、復學潮以及旅游小高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成為人員流動和復工復產復學關鍵。三亞市政務中心及時上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網上查詢功能,為核酸檢測人員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的核酸監測電子報告提取方式,一定程度上避免和減少了引起交叉感染的幾率,讓人員數量龐大的高校、酒店、用工企業等能夠更高效、更安心地復工復學復產。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