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自貿港·新起點、新機遇和新使命系列訪談

鄭聰輝:利用亞沙會契機 在體育文化版塊全面發力

2020年05月25日09: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編者按:今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局之年。5月22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京開幕,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開放自主權,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海南如何在自貿港建設中開好局?近日,人民網海南頻道將邀請海南部分黨政機關和企業領導,暢談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新起點、新機遇和新使命”。

人民網三亞5月25日電(孟凡盛)亞沙會對於今年的三亞來講是一件大事。用鄭聰輝的話說,“亞沙會我們旅文集團是主力軍,也是全力在助推亞沙會的成功舉辦。”

鄭聰輝表示,目前該集團承擔了亞沙會開幕式場地和17個比賽場館的建設,還包括開幕式場地周邊環境的改造提升。該集團的二級公司還通過合資的形式參與到整個國際體育產業園的開發建設。

國際體育產業園還有兩個重要的功能,對亞沙會來說一個是三亞新的體育中心,另外就是亞沙村。“亞沙村目前已經結構封頂,我們希望通過希望借助亞沙會這個契機,讓我們集團在體育文化這個版塊也能夠全面發力。”

在文化版塊,特別是在演藝版塊,該集團目前初步制定的目標是,亞沙會開幕式的演藝表演將會變成一台固定的駐場秀,這是一個非常直接的效果。“另外就是今后體育中心的運營,我們會積極去爭取作為主導單位,未來在三亞可以有大型的演唱會、國際級的足球賽事、籃球賽事,游泳跳水賽等,都可以在三亞舉辦,這些場館后期的運維和經營,讓我們也能夠把更多更好的賽事、娛樂活動和品牌引到三亞來,提高三亞的吸引力。”

點擊查看訪談完整視頻<<<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