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育才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啟用 讓群眾辦事少跑路

2020年05月27日22: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5月27日電(宋彤桐)5月27日上午,在三亞市育才生態區龍密村委會內,三亞市育才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正式揭牌啟用,服務將覆蓋下轄的龍密村、馬亮村、馬腳村、那受村、那會村等五個村委會的2375戶11255人,標志著育才生態區在推動完善城鄉治理機制工作上翻開了新的篇章。三亞市政府副市長周俊出席揭牌儀式。

三亞育才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正式揭牌啟用 宋彤桐攝

據了解,三亞市育才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是繼三亞市天涯區黨群服務中心后三亞又一投入使用的區級黨群服務中心。

據悉,育才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的成立,將統籌市、區兩級行政審批資源,通過資源下沉、窗口前置,集中辦理勞動就業、社保、社會救助等各類服務事項,能夠有效實現三亞市、區、服務中心互聯互通,讓群眾辦事少跑路﹔並在大社區層面提供健康、文化、法律、生活等公共服務,最大限度實現公共服務與群眾訴求的精准對接,打造群眾身邊的最短距離“便民服務圈”。以綜合服務中心中心內設置的“村民學堂”為例,附近村民可以在“村民學堂”裡接受道德法制文化宣傳教育,並參加綜合服務中心開展的勞動技能培訓課程。

三亞市政府副市長周俊等人向工作人員了解該部門服務職能 宋彤桐攝

三亞市育才大社區黨委書記謝昭鎮介紹,育才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採取“四中心三平台”的工作機制,讓黨建、政務、服務融合發展。依托黨群服務中心發揮基層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依托社會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為群眾提供多項便民服務等等。其中,綜合治理管理中心將作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平台,開展平安基層創建工作。據育才大社區黨委副書記邢福虎介紹,綜合治理管理中心將利用新設備為群眾提供“智慧化”的遠程服務,有助於將矛盾化解在基層。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