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軍主持召開海南農墾改革領導小組會議

推動農墾高質量發展 為自貿港建設多作貢獻

尤夢瑜

2020年05月28日08:3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農墾高質量發展 為自貿港建設多作貢獻

  5月27日,省深化海南農墾管理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第19次會議在海口召開,學習貫徹省委七屆七次全會精神,總結回顧過去一年農墾改革發展情況,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農墾改革發展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深化海南農墾管理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李軍主持並講話。

  會議傳達了全國深化農墾改革發展工作視頻會議精神,聽取了《關於推動海南農墾在自貿港建設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起草、“八八戰略”推進、居的運作管理、農墾改革經費使用、墾區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墾區醫院移交后續管理、社會性資產移交地方接收等方面的情況匯報,審議了《省農墾改革辦2020年工作要點》,與會人員展開深入討論,提出意見建議。

  李軍指出,新一輪農墾改革五年來,海墾集團的整體實力、產業投融資能力和可持續盈利能力得到了顯著增強,充分展現了轉企改制后的勃勃生機。當前,要充分認清大局大勢,搶抓海南自貿港建設重大機遇,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千方百計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農墾高質量發展。要堅持苦干實干,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推進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為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和完成全省經濟社會全年目標任務作貢獻。要持續深化改革,堅持問題導向,破解瓶頸障礙、補齊短板弱項,在完善居的高效運營管理、社會職能移交、推進墾地融合發展等方面邁出新步伐,進一步鞏固改革成果,真正成為海南熱帶現代農業的王牌軍和排頭兵。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彭金輝,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平治就加強農墾黨的建設、管理體制機制創新、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推動墾地融合等方面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