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高縣十五屆人大六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0年05月28日14:5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會議現場

5月27日上午,海南省臨高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隆重開幕,全縣各條戰線的縣人大代表匯聚一堂、依法履職,為努力實現各項工作目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海南自貿港建設和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力量。

上午8時30分,大會在國歌中開幕。

會議應到會代表 201名,實到189名,符合法定人數。

臨高縣委書記文斌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本次會議執行主席文斌、吳海鷗、歐陽頌東、王學敏、吳秋霞、陳中、周有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臨高縣縣長曹文代表縣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曹文在回顧2019年政府工作時說,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縣委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較好地完成了縣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95.4億元,增長4.6%。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勝利,產業發展新動能持續增強,生態環境質量不斷提升,重點領域改革向縱深推進,城鄉公共基礎設施不斷優化,民生事業基礎不斷鞏固,社會綜合治理水平明顯提升,政府自身建設力度持續加強。

臨高縣人大主任吳海鷗

談到2020年的政府工作,曹文說,今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新年伊始,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威脅,對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沖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縣委的直接領導下,全縣干部群眾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迅速採取有效措施,及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動員全縣干部職工深入一線,嚴防死守,和廣大群眾齊心協力,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

報告明確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縣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力推動自由貿易港建設,全力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全力鞏固和擴大脫貧攻堅成果,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縣生產總值增長6%,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2%,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7%。

中共臨高縣委副書記、縣長曹文

曹文說,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我們要搶抓機遇,採取超常規舉措,千方百計把時間搶回來、損失補回來、影響的工期奪回來,全力應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個大考”,重點抓好八個方面工作:一是全面鞏固提升脫貧成效﹔二是主動承接好自由貿易港政策﹔三是不斷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四是大力夯實產業發展基礎﹔五是著力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六是統籌推進城鄉協調發展﹔七是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八是切實加強社會綜合治理。

曹文強調,新的一年,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搶抓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重大歷史機遇,堅定信心,奮力拼搏,在不平凡的一年爭取不平凡的作為,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文明美麗臨高貢獻新的力量!

受縣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委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海鷗向大會作《臨高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報告在回顧縣十五屆人大及其常委會2019年工作時指出,2019年,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縣人大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和省委七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決執行縣委決策部署,勇於擔當,積極作為,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順利完成縣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文明美麗臨高作出了積極貢獻:一是圍繞發展大局,依法履行監督職責﹔二是嚴格依照程序,開展人事任免工作﹔三是強化服務保障,發揮代表主體作用﹔四是強化大局意識,積極參與中心工作﹔五是加強自身建設,堅定正確政治方向。

今年縣人大常委會總體工作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按照縣委的決策部署,強化使命擔當,依法履行職權,為推動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臨高縣政協主席林恩榮

報告提出,2020年,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開啟之年,也是臨高縣鞏固脫貧摘帽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縣人大常委會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繼續圍繞縣委決策部署強化監督工作,依法行使人事任免職權,加強和改進代表服務保障工作,加強人大自身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更加富裕文明美麗臨高而努力奮斗。

臨高縣人民法院院長李華敏

臨高縣人檢察院檢察長黃循表

會議還聽取了縣人民法院院長李華敏所作的《臨高縣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了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黃循表所作的《臨高縣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大會審查了關於臨高縣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了關於臨高縣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會議表決通過了《臨高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選舉辦法》﹔表決關於設立臨高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的決定草案﹔表決通過關於臨高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人選表決辦法草案。

會議現場

林恩榮、呂雄、王洪明、符明輝、武獻志、李孟倫、李賽美、朱群海、施向前、王國宙、唐南橋、賈浩淼、王凡、謝少師、林健剛、黃族光、邱德忠、李勇、王義堅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離退休老干部、部分駐臨高縣的省六屆代表,出席縣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及其列席人員,歷屆縣人大常委會班子主要領導,縣直副科級以上事業單位,部分縣屬於企業主要負責人,省駐縣單位和駐縣部隊軍警主要負責人等列席會議。(劉彬宇)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