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達30億!洋浦控股公司與國開行海南分行簽約

2020年05月28日16: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洋浦5月28日電(枉源) 5月28日,海南省洋浦開發建設控股有限公司與國家開發銀行海南省分行在洋浦舉行《加快推進建設國內園區一流企業開發性金融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據了解,該協議約定自2020年至2021年期間,雙方在各類金融產品上的意向合作融資總量為30億元人民幣。

參加簽約儀式的相關領導嘉賓合影

當天的簽約儀式上,國家開發銀行海南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顧永東,中共洋浦工委書記,洋浦控股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軍平先后代表雙方致辭﹔洋浦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洋浦控股公司總經理羅蘇平,國家開發銀行海南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強代表雙方現場簽約。

國家開發銀行海南省分行與海南省洋浦開發建設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簽約

顧永東在致辭中表示,國開行是我國中長期投融資的主力銀行,通過市場化方式服務國家戰略,對我國的基礎設施、基礎產業、支柱產業以及國家重點項目建設發揮了巨大的支撐作用。自洋浦設立經濟開發區以來,國開行始終與洋浦堅定同行,給予洋浦建設發展以極大的支持和幫助,也與洋浦控股形成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在當前洋浦建設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的進程中,國開行將以更大的力度、更飽滿的熱情支持服務洋浦的建設與發展。

周軍平在致辭中表示,此次簽約是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有關要求,進一步密切雙方合作關系、共同促進投融資體制改革和市場建設,經雙方友好協商,就建立長期、穩定和深度的開發性金融合作關系達成的協議。

當前,在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這一重大國家戰略背景下,黨中央、國務院把洋浦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大功能平台,省委省政府為洋浦制定了“打造成為自貿港建設先行區示范區、全省高質量發展增長極”的發展目標,洋浦即將迎來新一輪開發開放的熱潮。

據介紹,此次戰略合作,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誠實守信、共同發展的基礎上展開,有利於將洋浦控股的政策優勢、資源優勢以及運營優勢與國開行的融資優勢相結合,遵循市場化、國際化的原則,建立新型的銀政企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戰略伙伴關系,從而達到雙方共同繁榮、共同發展的目的。按照協議約定,國開行針對區內重大基礎設施、生態文明建設、產城融合等領域重大項目為洋浦控股公司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服務支持,今明兩年,雙方意向合作融資將達30億元。

此次30億元融資授信將為洋浦控股公司在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中勇擔重任提供強勁動力,將有效優化公司的金融生態環境,推動公司在新形勢下的洋浦開發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這既是雙方對以往通力合作的延續,更是雙方攜手開拓未來的戰略升華。洋浦控股公司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用好自貿港政策機遇,創新業務,銳意開發,當好洋浦經濟開發區的主力軍,努力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創造一流的經營業績,為自貿港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