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際化審判團隊培訓研討班在海南一中院舉行

2020年05月28日19: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5月28日電(枉源) 5月28日,海南省高院在海南一中院召開“2020年國際化審判團隊培訓第一次日常研討班”,組織海南國際化審判團隊培訓班的70余名優秀學員深入研討交流。當天,海南省高院黨組成員、海南一中院黨組書記、院長王萍出席研討班並致辭,研討班由省高院研究室主任李靜雲主持。

王萍在致辭中指出,打造一支熟悉國際通用貿易規則、國際貿易法律體系、國際審判規則體系的國際化審判團隊,是海南法院服務保障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迫切需要。“4·13”以來,海南高院黨組高度重視國際化審判團隊建設,採取“請進來”與“走出去”等多種方式著力打造與培養,依托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成功舉辦了兩期國際化審判團隊培訓班,並委派部分學員赴英國參加培訓交流,一支專業化、國際化、年輕化的涉外民商事審判團隊和知識產權審判團隊正在形成,部分學員被遴選到去年9月挂牌成立的海南第一、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和海口知識產權法庭工作,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王萍強調,今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開局之年,團隊學員要善於利用學習資源、轉化培訓成果,熟練掌握國際公約和國際慣例,不斷提高審判質量效率,打造精品案件,努力提升海南法院司法的國際公信力,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更優質的司法服務。

此次研討班上,赴英培訓團成員、省高院法官黃嘉琛、胡娜以“民商事司法與仲裁的銜接與監督”為主題做了主旨發言,海南一中院法官盧靜華等學員分享了赴英培訓的所學所感。隨后,與會學員針對涉外民商事審判和知識產權審判中的相關法律問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乘風破浪潮頭立,揚帆啟航正當時。當天,來自海南全省法院的70多名審判經驗豐富的審判人員,通過本次研討班的交流分享,開拓了思路,樹立了信心,紛紛表示參與建設海南自貿港是新時期新時代賦予每個海南人最珍貴的機遇,作為海南法院國際化審判團隊的一員,將不斷加強學習,開拓創新,埋頭苦干,投身於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的大潮中。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