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黃皮採摘體驗游持續火爆 已接待游客逾萬人

2020年05月28日21: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黃皮看儋州,儋州黃皮看大成,大成黃皮看南吉”,自儋州市委書記袁光平“打卡”南吉村百年黃皮園后,南吉村黃皮採摘體驗游活動持續火爆,該村迎來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據了解,自5月1日以來,短短20多天,大成鎮南吉村“線上線下”售出黃皮近10000斤,接待游客10000余人,獲利17萬元。

5月28日,記者在大成鎮南吉村百年黃皮園看見,郁郁蔥蔥的黃皮樹連成一片,形成一道靚麗風景,金燦燦的果實挂滿枝頭,觸手可及。環著南吉村干淨整潔的村道行走,家家戶戶門前屋后都種著黃皮樹,濃密青翠的枝葉中一串串成熟的黃皮很誘人。飯點時間,走到村子農家樂的涼亭中邊休憩邊品嘗當地特色醬油黃皮,在微風的吹拂下,清爽宜人。最后,飽吃一頓儋州十大名菜——黃皮雞,鮮嫩爽口的雞肉裡散發著黃皮特有的清香,回味無窮。短短半天時間,足以令人樂不思蜀,流連忘返。

“從五一到現在,每天都有上百人到我們南吉村來採摘黃皮,體驗鄉村採摘的樂趣,特別是周末,人數更多。” 南吉村黃皮協會會長符在明介紹,受今年適宜的氣候影響,黃皮相較前幾年不但產量大增,成色口感也好了許多,加之經過儋州市委書記袁光平“打卡”和媒體鼎力宣傳,前來游玩的游客絡繹不絕,好評和回頭客都非常高。

“黃皮成熟採摘季節在4-8月,集中採摘時間6-7月底,趁著目前良好勢頭,5月29日,我們將在西培居廣場舉行大成鎮黃皮美食文化鄉村游暨消費扶貧活動。”符在明表示,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將會發動農戶加強黃皮管理,並積極對接“線上線下”銷路,擴大經濟效應,帶動更多人增收致富。(王欣、羅鑫、符永佳)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