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調整劃定畜禽養殖禁養區 促進協調發展

2020年05月28日23: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日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對《畜禽養殖業污染防治規劃》中的畜禽養殖禁養區進行了調整劃定,進一步規范畜禽養殖禁養區劃定和管理,提升畜禽養殖污染防治水平,保障畜禽養殖業持續健康發展。

根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出台的《畜禽養殖禁養區調整劃定方案》,此次調整劃定以畜禽養殖業可持續發展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目標,明確了飲水水源保護一級保護區內禁止建設養殖場,飲用水水源二級保護區禁止建設有污染物排放的養殖場。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和緩沖區范圍內,禁止建設養殖場。風景名勝區的核心景區禁止建設養殖場,其他區域禁止建設有污染物排放的養殖場。

《調整劃定方案》將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全縣11個飲用水水源地的一、二級保護區陸域范圍劃為畜禽養殖禁養區,七仙嶺核心景區劃入畜禽養殖禁養區范圍,9個鄉鎮和金江農場的城鎮開發邊界劃為城鎮建成區畜禽養殖禁養區,共劃定23 個禁養區。

調整劃定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畜禽養殖禁養區總面積由原來的 618.36 平方公裡調減至 554.72 平方公裡,從原禁養區范圍調出 83.98 平方公裡,同時新增 20.35 平方公裡。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調整劃定,使全縣畜禽養殖禁養區范圍劃定更加科學合理,有利於加強環境監管,不斷提高畜禽養殖業污染防治水平和技術,促進畜禽養殖與生態環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袁柳、黃亮)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