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海南代表團總結會上要求

准確把握“兩個大局”落實人民至上理念  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沈曉明出席

彭青林

2020年05月29日08:1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准確把握“兩個大局”落實人民至上理念 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即將閉幕之際,海南代表團5月28日上午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和服務保障工作情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劉賜貴作總結講話,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這次全國兩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准確把握“兩個大局”,落實人民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應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沈曉明、羅保銘等代表出席會議,許俊通報了代表團服務保障工作情況。

  劉賜貴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取得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重大戰略成果、取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積極成效的重要時刻和特殊背景下召開的。會期大幅壓縮、人員大量精簡、議程更加緊湊、要求更加嚴格,海南代表團全體代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盡心盡力、不辱使命,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履職工作呈現三個特點。一是政治站位高。大家深刻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著眼“兩個大局”,圍繞“三個大考”,認真提出意見建議,積極依法履職盡責。二是履職能力強。全體代表認真調研、深入思考、精心准備,審議發言質量明顯提高,依法履職能力不斷加強,提出的4件議案和45件建議全部被大會採納,20多條文件修改建議也被採納。三是會風會紀好。大家嚴格遵守大會疫情防控閉環管理和各項紀律,整個會期秩序井然。各服務保障單位和隨團工作人員各盡其責、通力合作,協調高效有力,疫情防控嚴格細致,新聞報道有序出彩,各項工作精益求精,為代表順利履職提供了重要保障。

  劉賜貴指出,會議期間海南受到高度關注,政府工作報告等六大報告都明確提出支持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今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肩負著極不平凡的歷史使命,准確理解、認真貫徹這次全國兩會精神意義重大。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爭取超常規的實效,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學深悟透做實習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吃准吃透用好大會文件中的重大經驗總結、重大發展舉措、重大惠民政策。各位代表要帶頭在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傳達宣講,把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理念落實到各項工作上,以更大氣力推動抓好“六保”、實現“六穩”,用在各自崗位上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落實好這次全國兩會精神,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