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協慰問海醫附一院援鄂醫療隊座談會舉行

2020年05月29日15: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5月29日電(枉源、符武平) 5月29日,在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前夕,海南省科協到派出援鄂醫療隊醫護人員最多的單位——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開展座談慰問,為援鄂醫護人員送上花籃、果籃,共同慶祝“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關懷關愛送到醫務科技工作者的心坎上,使醫務科技工作者切實感受到科協組織“家”的溫暖和“節”的溫馨。

來自節日的問候 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全體援鄂醫護人員合影留念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當天,海南省科協主席劉艷玲,海南醫學院黨委委員、研究生院院長王慷慨,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蔡毅出席會議,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參加援鄂醫療隊全體人員以及海南省科協相關部室、海南醫學院科協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海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鄭紅主持。

海南醫學院黨委委員、研究生院院長王慷慨在會上致辭,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蔡毅作講話。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援鄂醫務科技工作者紛紛發言,講述了抗疫一線的感人故事和先進事跡,並圍繞全球疫情蔓延形勢下海南自貿港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和建立“全健康”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言獻策。

海南省科協主席劉艷玲向海醫附一院的最美逆行者們送上鮮花以表節日問候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海南省科協主席劉艷玲在會上指出,醫療隊員逆行出征、一往無前的壯舉深深牽動著海南省科協系統干部職工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心。省科協黨組在部署好科協系統內防疫工作的同時,發布了《同心戰役 致敬一線醫務工作者——抗擊疫情獻愛心捐款倡議書》,積極發動科協系統進行捐款捐物獻愛心活動。倡議書發出后,全省各級科協系統、各省級學會、省科協各海外高層次人才聯絡站積極響應、踴躍捐款,活動共收到愛心捐款233萬余元以及口罩、蜂蜜、蓮霧、核酸擴增檢測分析儀、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等一批物資。所收捐款已通過省慈善總會全部用於慰問海南省第一至第六批援鄂692名醫療隊人員,每人3368元﹔所收物資全部捐獻給海南醫療系統,分發到一線醫務工作者手中。同時,省科協還向第一至第六批援鄂醫療隊全體成員發出慰問信,以表達省科協系統干部職工對援鄂醫務人員的崇高敬意。

海南省科協慰問海醫附一院援鄂醫療隊座談會在海口舉行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劉艷玲在講話中強調,當前已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新階段,海南省科協各級組織要充分挖掘、大力宣傳醫務人員特別是援鄂醫療隊的先進事跡,講好戰“疫”故事,凝聚戰“疫”力量。同時,省科協的相關部門要認真落實激勵關愛醫務科技工作者的各項政策措施,尤其是要把對援鄂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政策落到實處,切實解決好醫務人員的工作、生活難題,讓他們感到溫暖、得到尊重、受到關懷。

劉艷玲強調,當前,國內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但國際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希望大家慎終如始、再接再厲、迎難而上,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的決策部署,積極投身到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過硬的醫療護理水平,彰顯醫護人員的責任與擔當,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再立新功,為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此次慰問座談會系2020年海南省“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動之一。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新的貢獻,海南省科協擬於5月30日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前后,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系列活動,以實際行動為科技工作者獻上誠摯的節日祝福,向全社會講好科技工作者愛國奮斗的故事,增強科技工作者自豪感、獲得感、認同感,動員凝聚力量,開展科技志願服務,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科協力量。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