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就美艦非法闖我西沙領海發表談話

陳羽

2020年05月29日08:1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原標題: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就美艦非法闖我西沙領海發表談話

  據中國軍網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表示,5月28日,美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非法闖入我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監視查証、警告驅離。

  美方挑舋行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有關國際法准則,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權行徑。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方罔顧國內民眾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國疫情防控上,不為國際抗疫做有益的事,卻萬裡迢迢派軍艦到南海來耀武揚威、挑舋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本質,充分証明美軍是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禍亂之源。

  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