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鶯子率隊到萬寧調研媒體融合和新時代文明實踐等工作

王清雲 吳鵬

2020年06月09日09:12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肖鶯子率隊到萬寧調研媒體融合和新時代文明實踐等工作

  6月4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肖鶯子率隊到萬寧市萬城鎮、興隆區、禮紀鎮等地調研萬寧市融媒體中心和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情況以及文明大行動、文明村鎮和文化產業等有關情況。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呂鴻,市委書記賀敬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志斌等領導參加相關調研。

  調研期間,肖鶯子一行先后前往大洲島、萬寧市融媒體中心和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萬安書院、禮紀鳳凰希望書屋、禮紀鎮老蔡村、興隆華僑農場展覽館等地。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等方式,詳細了解萬寧市融媒體中心建設模式、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各項軟硬件設施和當前各項文明實踐活動開展情況。

  在調研萬寧市融媒體中心媒體融合發展和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時,通過萬福萬寧APP和融媒體指揮調度中心的大屏幕,詳細了解融媒體平台各項宣傳功能。肖鶯子強調,萬寧市融媒體中心要緊緊圍繞“全省一朵雲、全城一盤棋、全島一張網”的格局要求,切實建成主流輿論陣地、綜合服務平台、區域信息樞紐,更好地引導群眾、服務群眾,凝聚起建設海南自貿港的強大力量。

  同時,肖鶯子一行通過觀看記者現場連線萬寧市在幼兒園、中小學舉辦的經典誦讀活動,充分肯定了萬寧開展的“國學進校園”以及打造的“廣場舞”平台。她強調,萬寧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要堅持以服務人民為中心的思想,針對基層群眾需求,因地制宜整合資源,策劃服務項目,打造出獨具特色和亮點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要高標准建立志願服務隊伍,充分發揮志願者作用,更好地服務群眾;要通過多種形式學習,不斷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萬安書院”遺址是萬寧留存不多的古跡之一,見証了古萬州教育史上曾經的輝煌;禮紀鳳凰希望書屋作為萬寧市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之一,定期邀請名家舉辦各式各類的公益文化活動,為當地的文化教育注入了源泉;禮紀鎮老蔡村依托本村的特色資源,發展九品蓮花種植基地等,帶動了當地居民的就業,增收致富;興隆華僑農場展覽館生動展示了“偉人志、赤子情、展宏圖、鑄輝煌”的場景,濃縮了興隆歷史發展的縮影,是一部歸國華僑報效祖國、艱苦奮斗、創建家園的壯麗史詩。肖鶯子每到一處,都與工作人員親切地交談,詳細了解當前的發展現狀以及深入了解萬寧的歷史文化。她強調,萬寧文化底蘊深厚,有得天獨厚的物產和資源,萬寧市委市政府要高標准、高起點,把握難得的發展機遇,精心策劃、包裝和推介宣傳好萬寧文化,將文化注入到旅游中,打造“文化+旅游”的知名品牌,推動萬寧經濟發展。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