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游水鄉 品農味 瓊海愛心扶貧大集市熱鬧開市

2020年06月13日18: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瓊海市委書記何瓊妹一行巡館 了解相關農產品生產銷售情況

人民網瓊海6月13日電(枉源) 6月13日,一場“為愛而購”愛心扶貧趕集活動在瓊海市萬泉鎮新農貿市場上演,萬泉水鄉鴨、農家走地雞、地瓜葉、辣木茶、百香果、山柚油等近百種當地特色農副產品亮相,深受消費者青睞,紛紛前往購買,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瓊海市委書記何瓊妹等領導為貧困戶頒發萬泉水鄉鴨助養計劃牌

據介紹,該愛心扶貧大集市為瓊海市萬泉鎮“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做貢獻”暨“抗疫情 游水鄉 品農味”系列活動,活動包括萬泉水鄉鴨助養計劃、萬泉大集市愛心購購購等,通過農味實足的愛心扶貧集市,助力農民創收,貧困戶增收。其中,愛心集市主要劃分為七個區域,包括貧困戶農產品銷售專區、萬泉鎮農產品銷售專區、萬泉鎮企業產品區、萬泉鎮帶貧企業大午公司產品展銷區、瓊海特色產品銷售專區、散戶攤位區以及租賃攤位區,生鮮、蛋類、蔬菜、水果……農產品品類齊全,一批萬泉鎮優質農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自由選購。

瓊海愛心扶貧大集市熱鬧開市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是瓊海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發改委關於《消費扶貧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2020年行動方案》的一項具體舉措和行動。為刺激疫情后社會經濟發展,萬泉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的同時,積極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助力鄉村脫貧攻堅,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為此,萬泉鎮啟動了“抗疫情 游水鄉 品農味”系列活動,吸引市民走出家門,擁抱春天,享受美好生活,同時助力開展消費扶貧,打贏脫貧攻堅戰。

“暖心助農,從認養一隻雛鴨開始!”活動現場,萬泉水鄉鴨助養計劃吸引了在場觀眾的注意。據了解,萬泉水鄉鴨助養計劃面向社會招募愛心人士,愛心人士可通過一幫一或多幫一的方式,撥打電話或微信聯系萬泉鎮扶貧辦進行愛心助養登記,捐助一隻雛鴨僅需21元,幫助貧困戶養大10隻雛鴨,三個月后捐助人可收獲10枚萬泉水鄉鮮鴨蛋的回贈禮。活動一經推出,就迅速得到了廣大愛心人士的積極響應。截至目前,已有超150人次的愛心捐助者,為100多名貧困戶捐助了1000多隻萬泉水鄉鴨,極大提升了產業扶貧成效。

“既解決了農產品滯銷難題,又幫助到貧困戶增加收入,還能做公益得到回禮,很有意義。”活動現場,瓊海市民黃女士和朋友都進行了愛心助養登記,“有點沉,我先放好這些‘戰利品’再逛逛,順便感受一下萬泉鎮的美景。”

“今天生意很好,帶來的鴨蛋剩得不多了,還賣出了幾隻鴨。”在農產品直供區,來自萬泉鎮丹村的陳瓊全高興地表示,“買的人多生意也好,一上午賣出不少萬泉水鄉鴨蛋,希望政府多辦一些這樣的愛心扶貧活動。”

此外,活動現場還專門設置了“人人都是帶貨小能手”手機直播區,所有在場“趕集人”可以體驗一回“網紅”是怎樣練成的,通過抖音、小視頻、微信圈將愛心活動傳播出去。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瓊海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部主辦,萬泉鎮委鎮政府、瓊海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共同承辦,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瓊海市婦女聯合會、萬泉鎮商會協辦。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