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時代 與“粽”不同 海南各市縣名粽亮相海口

2020年06月13日20:2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6月13日電(枉源、符武平)6月13日,2020年海南端午美食文化節在海口市名門廣場火熱開啟,來自儋州市、瓊海市、萬寧市、定安縣等數十家粽子企業集中展銷特色名粽以及創意新品,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前來品嘗和選購,為即將到來的端午節添加喜慶氛圍。

“海南名粽名不虛傳!”“這個黑豬粽真好吃!”……當天,在簡短的啟動儀式后,市民紛紛來到展台前,現場採購粽子。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來自儋州、瓊海、萬寧、定安等地數十家粽子企業正在這裡展示各自生產的粽子,除了傳統的黑豬肉粽外,還有雞肉粽、牛肉粽、五色粽等,可謂是琳琅滿目,定購場面火爆,現場參展企業貨品供不應求。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旨在緊跟互聯網時代風口,圍繞端午文化、名粽飲食文化等,創新海南名粽營銷手段,助力海南食品產業消費升級。同時,本次活動包括海南名粽展銷、海南名粽營銷分享會、海南名粽企業路演、“粽夏之夜”動感嘉年華等內容。

此外,當天,一場以“互聯時代 與粽不同”為主題的海南名粽營銷分享會在海口召開,有關部門領導、行業協會代表、粽子企業代表等嘉賓有關部門領導、行業協會代表、粽子企業代表、島外電商、網絡紅人、大型商超採購代表等嘉賓匯聚一堂,共同為海南粽子的發展添彩助力。

此次分享會通過對粽子有關產業營銷案例進行復盤點評、觀點PK等方式,深刻探討粽子品牌營銷手段,市縣農產品如何拓展商超渠道等問題,解讀把脈海南粽子產業延伸發展之勢。

據悉,本次活動由儋州市人民政府、瓊海市人民政府、萬寧市人民政府、定安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儋州市現代服務業和投資促進局、瓊海市商務局、萬寧市商務局、定安縣發改委承辦。活動時間6月13日、6月14日,歷時2天。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